close

【2016-No.020】松露玫瑰 紅豆湯

姐姐愛吃豆,我也是,只是甜口味的豆料理比較少自己親自動手做,

每每看著同學們搬出這款紅豆湯時,自己就會看向餐桌上那包擺放已久的紅豆,

不該浪費食物更不該浪費送我們紅豆的英雄大姐心意;

就在那一晚認真的把姐姐的格文看清楚並弄懂,首先清水泡豆,

待明早醒來再做其他工序,泡水一晚的紅豆明顯長大了,

接著瀝乾水分加入適量能醃過紅豆的清水送入冰箱冷凍,

很好那代表做完這個動作後我又能去處理其他的事,

回過頭來已經是晚上,取出冷凍庫的紅豆冰放入湯鍋中,

再加入足量清水準備來煮豆,先不加糖煮滾加蓋轉小火煮45分,

再加糖煮45分,最後關火燜10分鐘即可。

160206 紅豆湯-01 160206 紅豆湯-02

完成後替自己舀了超大一碗,本該先拍照後享用,

但耐不住饞蟲的騷擾,先偷喝了一口,結果發現~不夠甜,

原來我自以為沒練過是錯的,沒加入相同份量的糖,

覺得紅豆湯的味道喝起來就是差一點,趕緊把鍋裡的加碼糖量再煮一會兒,

另外不論夠不夠甜,加入煉乳一起享用都是必要的,

多了煉乳就多了乳香也多了不一樣的甜味,

我家男人們對紅豆湯無感,好在我也沒有想要與他們分享,

一鍋紅豆湯自己三天就可以輕鬆解決喔!

 

From:松露玫瑰 紅豆湯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8758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