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

產婦的月子餐桌Day1:

產後住院的三天全靠公婆親自準備的鮮魚湯及牛肉湯來照顧身體;

而從今天開始則是由娘家媽媽及做月子媽媽接手照顧我,

因為要一週後回診確定傷口及身體狀況允許才可開始進補,

故目前一日六餐的內容還是走清淡營養路線:

夾雙蛋吐司(蛋是爸爸養來給我做月子的雞所產的蛋)、鮮魚湯、

午餐(因為爸爸太早把雞給宰了幾隻,不能進補就先從尋常的香菇雞湯先喝起)、

牛肉湯、晚餐、另一款鮮魚湯。沒被拍下的還有兩串葡萄及專屬熱飲,

數量實在不少,厲害的是我都胃口很好的吃完了。

媽媽是不可能答應讓我量體重的,所以希望可以跟生老大時一樣,

做完月子跟孕期體重相比是無增加的狀況啊!

PS.關於做月子的各家禁忌,請不要再跟我說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但就這樣吧...— 在惡女娘家

月子餐桌DAY01

-----

Day 2 ~

新手雙寶媽的月子餐桌Day2:

餓昏了吃完才想到要補拍照的早餐(其實也才早上七點多)、牛肉湯、午餐、

紅豆湯、晚餐、阿海的生日蛋糕、香菇雞湯。

相對於昨天的吃得輕鬆,今天則顯得吃得匆促,因為雙寶在側,

一個已經9天沒見到面當然會想要親近我,另一個則是親喂母乳的工作只能我來,

頓時有些應接不暇,湯湯水水喝得零零落落,更別說好好躺著的時間夠不夠,

但也就這麼一天半而已,就讓我享受一下這甜蜜的負擔吧!— 在惡女娘家
 
月子餐桌DAY02
-----

Day3 ~

才分開就開始想念大兒子的月子餐桌Day3:

一樣是一日六餐,但早餐與上午點心鮮魚湯都是與阿海一同享用,一起醒來一起吃東西,

媽媽對兒子的想念稍稍被彌補了,只是下午又開始了下一段的分開,

知道是為了我的身體著想,不過實在好難控制自己氾濫的母愛。

月子餐桌DAY03

-----

Day4 ~

很感恩的產婦月子餐桌Day4:

今天多了一餐,下午點心來了兩輪;由於上一次的做月子結果不如自家媽媽及做月子媽媽的期望,

所以這一次她們倆更加努力試著 要把我的身體養好,兩個人不約而同都找了空檔仔細詢問我目前的身體狀況,

好在截至目前一切的狀況都比上一次好許多,就讓我們一起加油下去吧!

月子餐桌DAY04

-----

Day5 ~

有點醉的月子餐桌Day5:

正常配給的一日六餐,問題就出在下午點心的那碗雞湯裡,娘家瓦斯剛好沒了,

改用大頭寶寶牌的全不鏽鋼電鍋燉煮,也許是媽媽真的跟這款新電鍋八字不合,

雞湯裡酒精大概全沒被揮發,久不曾飲酒的我就這樣因為一小碗公的含酒精雞湯

暈了半個多小時,嗚嗚嗚~酒醉的感覺真不好受。

月子餐桌DAY05

-----

Day6 ~

老大爭寵現象發現的月子餐桌Day 6:

今天有是一家四口團聚,阿海哥哥直接要求媽媽把弟弟放床上就好,改抱他才對。

媽媽耍了小心機,把小美弟弟從右手移到左手,然後用右手向哥哥招招手後,

阿海果然可接受立即撲到媽媽懷裡抱抱,好佳在是半躺坐在床上,

不然哪有氣力享受這“齊人之福”。呼~PO照片前幾分鐘才把今天的第六餐吃完,

果然只要阿海在身邊,媽媽就很難順利把每餐都吃光光。

月子餐桌DAY06

-----

Day7 ~

怎麼又餓了的月子餐桌Day7:

一整天周旋在兩個孩子的“需求”下,雖然只是討抱抱跟喂奶兩樣工作而已,

但還是有氣力不足的感覺,一日六餐都有乖乖吃完,不過怎麼在這深夜時刻又有了極度飢餓感湧現,

我該一邊PO文一邊認命的去把明早要當早餐的麵包拿來啃止饑嗎?

月子餐桌DAY07

-----

Day8 ~

血光之災的月子餐桌Day8:

產後第一次回診,了解“內”情的就知道為何會有皮肉痛;

跟英雄一起共進愉快的午餐時光,結果一回到家沒多久就因為自己的不小心讓自己的腳指頭被扎破,

一丁點傷口卻很難止血;吃過宵夜後,是太滿足嗎?又粗心的讓自己的手被桌子邊緣給刮了一下,

沒見血但掉了點皮,實在是好痛喔!明天少吃點 就不會再受傷嗎?

月子餐桌DAY08

-----

Day9 ~

友情加持的月子餐桌Day9:

昨天收到友人送的美味肉包,回到家立即嚷嚷著明日早餐我要吃包子, 而且請給我兩顆!!

下午喂完奶後,因為肚子餓又解決了另一位友人的手工餅乾喜餅一包(因為好吃所以吃得太快,沒來得及拍照留影),

加上固定行程的一日六 餐,哇嗚~今天的量爆表了。

月子餐桌DAY09

-----

Day 10 ~

不只有點苦的月子餐桌Day10:

黑抹抹的顧筋骨補藥今天開始上陣,喝得我冷顫一陣又一陣,

但腰痠的感覺很不好受,還是得乖乖聽話喝補湯,盼能將上一胎沒補足的通通養回來。

月子餐桌DAY10

-----

Day11 ~

黑嚕嚕的月子餐桌Day11:

今日走黑色系的補湯有兩款,一是長久以來喜歡的燉膠,二是苦苦的顧筋骨補湯,不論喜好與否,

看在對身體好,更看在是娘家媽媽花心思準備的,怎樣都要認真喝完。聽說顧筋骨的總共有10帖,

最後應該就會喝到很習慣了~吧!?

月子餐桌DAY11

-----

Day12 ~

用燕窩漱口開始的月子餐桌DAY12:

家人們都各自有事忙及月子媽媽也請假的一天,雖然三餐有人準備,補湯也有來兩回,

但baby就需自己照顧了,果然完全只有自己一個人要照顧半個月大的小美弟弟還是有些手忙腳亂,

以至於一整天都沒認真躺著睡過頗累,忍不住想拿起一大壺紅棗枸杞茶飲與未來的自己乾杯,

也提醒自己“嘿~不要被生活打敗喔!”

月子餐桌DAY12

-----

Day13 ~

別為我擔心膽固醇的月子餐桌DAY13:

中餐有一整隻的魚讓我啃食,還有早上市場現買活蝦煮成一碗公的麻油酒蝦;

晚餐有公婆特地準備的處女蟳,一樣也是煮 成麻油酒口味,嗯...好吃,只是吃到我都手酸了,

但還是要心懷感激的謝謝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的愛護跟照顧。

PS1.據我前五年的身體檢查報告顯示,膽固醇 跟三酸甘油脂這些數據都非常低,

有幾年甚至只勉強摸到下限的邊,所以目前上限真的離我頗遠,我也沒白目,會好好珍惜跟維持這樣的數據的。

PS2.真正該擔 心的是我的牙,懷老大時斷了一隻,本以為這胎會安然無事,結果今早又崩斷了半隻牙,

出關後又得到牙醫診所報到,並哀悼我那飛走的鈔票們。

PS3.我要繼續 跟麻油處女蟳及宵夜的紅豆紫米奮戰了,晚安。啊!轉頭又看到一盒葡萄也還沒吃,傷腦筋。

月子餐桌DAY13

-----

Day14 ~

大胃王媽媽的月子餐桌Day14:

今天家人們皆出門不在家,就剩我們一家四口及月子媽媽在家,所以午餐跟晚餐都有英雄跟阿海陪著我在房間吃,

只是這兩餐一拍完照,自己都暗想給阿海的飯好像少了些,所以把自己的飯挪些給阿海吃,

沒想到自己的胃口已經養得這麼大,少吃些飯就覺得沒吃飽,好在英雄晚上應該又準備 了些糧食才安慰了自己的胃,

只是...睡前一擠完奶就又餓了,嗚嗚嗚…不要再餓了,讓我好好睡吧!

月子餐桌DAY14

-----

Day15 ~

神經依舊太大條的月子餐桌Day15:

想說庫存充足的螃蟹怎麼只煮了一次就停止供應?

原來媽媽跟做月子媽媽兩個人都在仔細觀察著小美弟弟的狀況,

確定他沒有因為乳娘媽媽我吃了蝦蟹而有過敏反應後,才決定可以繼續提供我蝦蟹類補品,

晚上一邊啃著螃蟹一邊小羞愧的跟英雄說我這當媽的好像神經也太大條了些。

150615 月子餐桌DAY15

-----

Day16 ~

心有靈犀的月子餐桌Day16:

自家月子餐吃到現在,大都是家人準備什麼我就負責乖乖吃完,偶爾當然也有嘴饞想吃的東西,

但不想再增加照顧者們的額外工作 量,所以想過就好不會真的提出要求,但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也好幸福;

整個孕期中最想吃的四神湯,在回娘家做月子的前幾天就吃到,而前幾天想吃的炒米粉,這兩天想吃的粽子,

也是通通都沒說出口就火速如願吃到,實在是無敵開心啊!

PS.雖然今天吃到的粽子不太合味,但無損愉悅的好心情啊!

只是老爸啊~請你就跟 你朋友“交關”這幾顆就好,別再多買了。

150616 月子餐桌DAY16

-----

Day17 ~

突然吃不太下的月子餐桌Day17:

不知怎麼了,今天的每一餐都吃得頗吃力,到現在桌子上還有一盒水果及3罐茶飲完全沒動過,

湯湯水水喝得少馬上直接反應到母乳供給量上,呼~倦怠期嗎?

150617 月子餐桌DAY17

-----

Day18 ~

怎麼會側漏?的月子餐桌Day18:

一早就趕緊反應昨天的東西都吃不太下,今天就改了清爽風菜色,果然比較吞得下了,

不過也讓照顧者們傷腦筋,她們說才吃 了幾天補耶!嗯...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啊?

PS.側漏的主角不是我是小美弟弟,不知道怎麼搞的,包了尿布的他就是有辦法尿濕衣服跟褲子,

讓已經包了沒上萬也成千片尿布的我們摸不著頭緒啊!

150618 月子餐桌DAY18

-----

Day19 ~

被笨男人打敗的月子餐桌Day19:

看似量很多的一日六餐應付不了為了不“塞奶”而努力擠奶的奶娘媽媽,準備把手邊的第六餐解決完畢後再來去擠奶,

擠完後再來把最後一杯茶飲乾杯。母乳萬萬歲!PS.擠奶也需要好心情,笨男人的事就別提了。

150619 月子餐桌DAY19

-----

Day20 ~

突然覺得沒梗的月子餐桌Day20:

今天鼓起勇氣吃很久不敢吃的虱目魚肚湯,太肥嫰的虱目魚肚一向只敢吃乾煎的,但照顧者不清楚我這小小毛病,

我也不愛浪費食物,最後先把湯喝完再剔除適量魚肚油後,把新鮮的虱目魚肉吃光光,

好吃但魚肚的肥嫩口感還是讓我打了冷顫。。。

150620 月子餐桌DAY20

-----

Day21 ~

頓時慌了手腳的月子餐桌Day21:

人篸嘛﹏總是有意料之外的事在發生,飯還是得照吃,覺也是會照睡,

只是腦筋多轉了數不清的圈數,乖乖把補身體的湯湯水水吃完,希望轉機能快出現。

150621 月子餐桌DAY21

-----

Day22 ~

無敵小鮮肉的月子餐桌Day22:

前幾天才在稱讚列車同學的絲瓜料理,馬上自己也有得吃~海鮮絲瓜麵線,當季美味加上爸媽的專屬料理味,

自己一個人在房裡邊吃便微笑著,好甜好香好好吃然後也好燙喔!PS.關於無敵小鮮肉,詳情請看留言。

150622 月子餐桌DAY22

相處的時間越多,從陌生也漸漸有了些默契,也漸漸愛上這可愛的小人兒。

記得一開始自己還說著不愛酒窩,但巧合看到偶像劇裡一個也有酒窩的可愛小鮮肉,

突然覺 得小美弟弟長大後如果有這樣的姿色也挺不錯的。然後當媽的就自己想到笑呵呵~。

PS.這是小美弟弟的今日最佳Pose照。

150622 月子餐桌DAY22-2

-----

Day23 ~

電視購物看太多的月子餐桌Day23:

自己在房裡吃飯的伙伴通常都是電視,看了20多天都覺得自己快被催眠成功;那組內衣看起來不錯,

磨腳皮機看起來很厲害,一人份的可打冰沙的機器還不賴...等等等,到現在我都還沒真的拿起電話喔!

希望能成功45天都不“拿起電話”!

150623 月子餐桌DAY23

-----

Day24 ~

臨時抱佛腳的月子餐桌Day24:

都吃飽喝足準備睡覺前才決定要自製彌月小卡,後天孩子就滿月卻到現在才要開始動作實在很匆促;

只好把沒吃完的今日水果及湯飲再拿出來,一邊吃吃喝喝一邊趕工,完成後也到了擠奶時間,

只好再來去擠奶才能睡覺了。

150624 月子餐桌DAY24

-----

Day25 ~

忍受不了笨蛋的月子餐桌Day25:

晚上的補湯是一道很特別的麻油魷魚湯,是媽媽沒有食材了,還是我不認識這一味?

自家泡的乾魷魚畢竟是較Q較彈牙,讓牙齒沒啥“安全感”的我咬得心驚驚,

不過麻油湯無敵甜的,非常好喝。

PS.笨蛋當然不會是指照顧者們,那是誰?阿咪偷弗~不可明說,不可明說。 

150625 月子餐桌DAY25

-----

Day26 ~

孩子滿月的月子餐桌Day26:

可以出門透氣的孩子滿月日,出門前還喝著媽媽煮的麻油雞湯,

回到婆家也有一桌好料等著我們,不過也許是太開心可以自由活動,

對吃東西都沒那麼專心好像不時都有肚子餓的感覺,搞得自己到晚上氣力放盡累垮,

躺一下後才起身喝晚上的顧筋骨補湯,晚上就乖乖早點躺平休息吧!

PS. 祝我的小美寶貝平安健康長大。 

150626 月子餐桌DAY26

-----

Day27 ~

開始下樓吃正餐的月子餐桌Day27:

孩子滿月後媽媽也半解禁可以自行下樓吃正餐了,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跟別人聊聊天,

營養湯品沒有少,依舊一日三大碗跟著,體重沒啥增加但家人說臉似乎較圓了些,

是傳說中的“月裡臉”啊~ 

150627 月子餐桌DAY27

-----

Day28 ~

兩大擋一迷你小的月子餐桌Day28:

邊跟孩子奮戰邊跟娘家媽媽輪流照顧著小美弟弟,真的是快到食不知味的程度,

小子一整天都灰灰的,母子倆都是沒法好好吃好好睡,最後晚上交給休假回來的月子媽媽,

而我也沒食慾再補充食物,最後餓著肚子睡覺。 

150628 月子餐桌DAY28

-----

Day29 ~

迫不及待想下廚的月子餐桌Day29:

一日六餐都是靠照顧者們料理或張羅來的,中午在餐桌旁跟媽媽邊聊邊吃,

她說晚上只剩下幾個人在家吃飯,她也不想在悶熱的廚房裡待太久,

瞬間自己彷彿被按到了開關般,霹靂啪啦就跟媽媽說那就“這樣這樣那樣那樣”

就能快速煮好一道料多味美的麵食,媽媽採納了我的意見,

煮晚餐時我也趁機鑽進廚房裡幫忙,嗯~吃到屬於自己專有的料理味道好懷念啊! 

150629 月子餐桌DAY29

-----

Day30 ~

突然變獨奶娘的月子餐桌Day30:

突然一邊母乳全消失,連續兩個時段的擠奶狀況都是如此,真的有驚嚇到,

原本還想奶量好不容易從上一胎走精華液路線到這 一胎進步到旅行組的份量,

期望自己能供應到六個月甚至更久,竟然一樣逃不過兩個月魔咒?

仔細回想再回想,看看是飲食還是作息改變,終於想到前兩天茶飲少喝了不少,

所以今天開始再度火力全開,除了把食物都吃光外,還要多喝茶飲,期望我的旅行組份量能追回來。

150630 月子餐桌DAY30

-----

Day31 ~

誰吃的就誰喂奶的月子餐桌Day31:

早在生產前,妹妹與弟媳就開始想念著之前月子媽媽煮的紅豆紫米;

坐月子期間某天又聽到爸爸跟媽媽說應該要煮花生豬腳湯給我補,

媽媽回說上一胎有煮但沒有效果,爸爸又說再試試吧!聽到這裡忍不住插話說

“媽~是爸自己想吃花生豬腳,妳就煮給他吃吧”。

然後沒幾天果然就有一 大鍋花生豬腳上桌,其他的各式補湯,

只要不是有特殊功效的,大都會有人幫忙消耗那一大鍋湯或料。

覺得家人們很可愛,但也好想對他們說,喝了那麼多,要不要來幫忙喂奶啊!

150701 月子餐桌DAY31

-----

Day32 ~

不情願花錢消災的月子餐桌Day32:

因為錯誤的判斷導致夫妻倆心情悶悶不樂兩天了,我在家食不知味的吃著每一餐,

相信英雄也是在差不多狀況下吃著便當,明晚阿海就會回家,

看到他可愛的笑話應該會讓我們的心情好些吧!

150702 月子餐桌DAY32

-----

Day33 ~

“偷跑出去嗎?”的月子餐桌Day33:

娘家媽媽每天回家的當下只要沒見到我就會問其他人“她偷跑出去嗎?”,

明明就沒有不良紀錄,卻一天到晚這樣被追問,

捧著剛喝完補湯的空碗進廚房跟媽媽說“我很乖,沒有不假外出啦!!”

150703 月子餐桌DAY33

-----

Day34 ~

“以後怎麼辦?”的月子餐桌Day34:

除了我之外,娘娘爸媽及英雄都已經憂慮著以後我們夫妻倆要怎麼同時照顧

“有著牛脾氣更有著牛蠻力的阿海”及“不論 是吃奶或睡覺都無法輕鬆搞定的小美”,

不是我多樂觀,只是這有多難?早在我們決定要懷老二之後就不用再多擔心了,

就是挺起精神養好體力去面對就是了。所以 45天之後,

我還是會乖乖把娘家準備的“每週一補”認真吃光的。今晚一樣用補湯跟未來乾杯~

150704 月子餐桌DAY34

-----

Day35 ~

行程開始多起來的月子餐桌Day35:

其實最近事情真的越來越多,作息也被漸漸弄亂,都是重要的事所以也不能不理,

要好好珍惜照顧者們準備的月子餐啊!所以補湯繼續乖乖喝....

150705 月子餐桌DAY35

-----

Day36 ~

彷彿回到舊時光的月子餐桌Day36:

捧著熱呼呼的宵夜鮮魚湯吃著,姊弟三人有一搭沒一搭閒聊著,

突然發現這是還住在家裡時的情景重現啊!偷偷瞇瞇眼笑著,真是讓人覺得好懷念。

150706 月子餐桌DAY36

-----

Day37 ~

“喔不~”的月子餐桌Day37:

出門將麻煩事處理到一個階段,回到家媽媽正好將午餐準備好,母女倆各自添了飯先坐下吃飯,

好在之後與月子媽媽換手照顧小美,桌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盤有著蛋花的綠油油炒青菜,

跟媽媽說這個好嫩好好吃,一口接一口的吃著,快吃飽前有事暫時離開,

再回到餐桌前馬上被剛回到家的弟 媳詢問:“那盤菜妳有吃嗎?”,當下頓時傻掉,

哀怨的回答:“吃了,還吃到高興的一口接一口”;

嗚嗚嗚…那是韭菜啦!晚上一邊親喂小美一邊跟他說乖乖多喝點,

說不定媽媽明天連精華液份量的母乳都沒有了。

150707 月子餐桌DAY37

-----

Day38 ~

開始倒數的月子餐桌Day38:

心裡頭百轉千緒,許多接下來的事甚至是明年的大變動都需要在近期內一件件做好決定,

呼~要堅定要努力要有耐性,再捧起碗公乾一次補湯,明天的氣力就靠這一碗替我顧牢牢了。

150708 月子餐桌DAY38

-----

Day39 ~

恢復OK的月子餐桌Day39:

今晚產後第二次回診,身體恢復的很不錯,回家開心的跟媽媽報告,

母女倆一邊聊天一邊讓我喝著宵夜麻油雞湯,原本天氣熱媽媽已經不煮這個口味的補湯,

不過因為颱風來襲導致天氣涼爽些,就再來一鍋吧!

150709 月子餐桌DAY39

-----

Day40 ~

理當記取教訓的月子餐桌Day40:

《細節還很多,就別在問我了!!》前陣子開車與人有了擦撞,

是被機車將我們前面的保險桿給撞壞了,一時好心的我們相信 對方信勢旦旦說會賠,

要我們別報警,而導致了一連串的麻煩事,左下角那顆飯糰是我們在一大早六點多買的,

本該帶著愉悅的心情吃早餐,但對方並沒有如約定在 六點半將修車費用賠償給我們,

反而又是再一次的拖延,我說要不是好心替你們著想不報警,現在就不會讓我們這麼累,

因為全部有保險公司會處理,對方回我那誰叫妳不報,當場讓我氣到獨留英雄跟他談;

總之最後我們夫妻倆是鬱悶兼氣憤吃著早餐的,這個教訓證明很多時候好心人當不得。

【再說一次,別再問我結果或後續 了!】

150710 月子餐桌DAY40

-----

Day41 ~

“我可以”的月子餐桌Day41:

第一次覺得娘家爸爸真的是非常擔心我,因為阿海的活潑好動及難以捉摸在這段時間裡

讓外公真正感受到了,老二小美除了不會爬或走之外,難搞的程度完全不亞於哥哥,

所以讓他老人家一直說著快搬回岡山吧!這樣還有人可以幫忙我們顧孩子們。

雖然開心著爸爸的關心,不過我還是得告訴他我會努力的且我沒問題的,

瞧我被喂養的這麼好,怎麼能沒點本事咧,是吧!

150711 月子餐桌DAY41

-----

Day42 ~

令人傷感的月子餐桌Day42:

一早吃著早餐看電視時,看到因產後憂鬱症而輕生的新聞,頓時失了胃口,

其實別以為已經是第二胎就沒問題,那令人無力的沮喪感真的會在某一瞬間襲擊,

更別說是月子期間的新手媽媽,替他們惋惜也提醒自己,需要的時候一定要有合適的抒發管道。

150712 月子餐桌DAY42

-----

Day43 ~

感謝保佑的月子餐桌Day43:

阿公的忌日,爸爸媽媽準備了許多阿公愛吃的東西,拜拜時也順便帶上小美,

感謝阿公及祖先保佑他;當然阿公享用完,就換我們 來享用了。

晚上恰巧有機會跟惡女媽帶著小美前往廟裡,當然也是誠心的向神明說一聲感謝保佑;

然後就很神奇的遇見了一個一直只在網路上看著的人,好朋友的好朋友,是心誠則靈吧!

才想著要給她一點支持鼓勵,就這樣真的遇見了,希望神明能讓她及她母親心裡更舒服些。

150713 月子餐桌DAY43

-----

Day44 ~

兩人晚餐約會的月子餐桌Day44:

明晚開始我們夫妻倆要正式開始靠自己照顧小美弟弟了,

大概是英雄深怕幾年內不會再有兩人獨享的晚餐約會時光,

應夫君要求今日外出晚餐約會去,趁機兩人聊了許多未來的新規劃畫,

難得的邊聊邊吃渡過愉悅的晚餐時間。

150714 月子餐桌DAY44

-----

Day45 ~

咻一下就過去的月子餐桌Day45:

時間~就是過得如此快,大小事幾乎都有人代勞的日子到此結束。

但這也代表真正屬於我們這一家的生活就此展開,嘴裡含著補湯,心裡想的不是滋味如何,

而是明天開始我要趕在下週四上班前得完成多少事,哈~還真是不會把握最後的月子時光,

補湯喝完後,接過孩子揮手跟月子媽媽說再見,新形態生活開始。

150715 月子餐桌DAY45

-----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