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16-22  W03-05  025/365

當在冷凍庫裡搜出一份雞肉時,我超級超級開心的,

因為這樣一來,我那已削好皮的紅蘿蔔及冷凍已久的地瓜塊就有完美的菜色可演出了。

首先讓雞肉先來泡泡澡再來洗個熱水浴,然後跟一半調好的醬汁一起先跳進鍋子裡煮到肉熟,

再將紅蘿蔔、大蒜、地瓜塊、剩餘醬汁倒入鍋中繼續煮到醬汁收至剩3大匙,

最後將絕對不能忍不住先放的洋蔥及辣椒放入已熄火的鍋中即完成。

在這裡,先老實承認,因為沒有青辣椒,也不想只是把辣椒拿來當裝飾,

而是希望這道料理真的能帶點辣味,所以我的紅辣椒塊早就與紅蘿蔔一同下鍋。

140816 地瓜蒸雞

成品試食~味甜、醬香、濃郁、微嗆、小辣,前四種滋味是原食譜給的,

最後一種則是我硬加上去的。姐姐提醒千萬別手癢把洋蔥絲也煮下去,

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因為有洋蔥絲的微嗆真的幫替這道醬濃味甜的料理帶來清新感。

約莫煮了三人份,才試吃兩口就覺得可以拿來幫英雄的便當加菜,

於是一人份進了便當盒,繼續再試吃....

最後到底試吃了多少不能明說,只能說還好有剩下一人份。

 

From: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 P.044 地瓜蒸雞

           松露玫瑰 《地瓜上菜》地瓜蒸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