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th篇:

P.80-81 墨魚和鮮蝦,辣椒和馬郁蘭 

就說婆婆跟我有默契

心裡正想著要來做這道"墨魚和鮮蝦,辣椒和馬郁蘭"

婆婆就給了一隻新鮮墨魚

馬郁蘭不好找  就以乾燥奧勒岡代替 

(結果這道菜做完  就發現哪裡買得到馬郁蘭)

義大利黑米我當然也沒有  不過台灣也有黑米

材料到齊  開煮

----------

我的試做~墨魚和鮮蝦,辣椒和奧勒岡

首先  飯最慢  用一杯黑米搭一杯白米  送入電子鍋

飯快煮好  就可以來準備炒料

來到這道菜  我已經很習慣鍋中有紅豔豔的辣椒片出現

油封蒜油+2小顆油封蒜+辣椒片  聞香下海鮮  最後加所需調味料

盛飯  添料  上桌享用

131117 墨魚和鮮蝦,辣椒和奧勒剛-01131117 墨魚和鮮蝦,辣椒和奧勒剛-02

偷懶不拿相機  又不太會調整手機設定  最重要的是技術技術

完全拍不出那個黑米煮出來的飯有多讚   只能我們夫妻倆自己享受而已

很認真的吃完飯後  兩人才開始討論 (好吃的證明就是~先吃再說)

料好吃還是飯好吃   英雄喜歡最上層有飯又有料的美味大口吃

而我自己吃到最後  卻最喜歡吃碗底的飯

好愛好愛那被醬汁完整包覆著的米粒  且依舊保有Q彈口感 

PS.當然那由所有材料綜合出來的醬汁很重要 

個人認為將醬汁點綴的很剛好一味是~檸檬汁

..........

自己招認  照片中可以輕易看出除了原食譜所需香料外

還出現了乾燥迷迭香  不是我自己想創造新風味

是眼拙手又不聽指揮  撒下去才發現  錯了

好在這一大碗還是非常好吃

8th篇試做:墨魚和鮮蝦,辣椒和馬郁蘭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