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偷閒-008.jpg

等待慢慢來的行李時 

在行李轉盤附近走走看看逛逛許久

看到機場交通工具的介紹 

只把注意放在一樓的公共計程車上

一拿到行李  出了行李檢查站

穿過一條兩旁站滿接機人潮的走道

接著抬頭找指示  看到指標箭頭

就鼓起勇氣走過去囉!!

為何要鼓起勇氣?   因為我跟英雄都還沒在曼谷搭過計程車

素聞這裡有不少不跳錶得用喊價、或是會故意繞路的沒良司機

ps.當然好的計程車司機也不少啦~~只能說端看個人運氣好壞

曼谷偷閒-009.jpg

計程車櫃台前  小姐會把這張紙條給乘客

爬過不少文  大家都說別被司機把這張騙走

免得之後被漫天喊價

所以這張紙的功能就類似投訴單

懷著忐忑的心  搭上車

直接上了高速公路  過幾分鐘後

司機突然把車停在路肩  然後打開車內的燈

不騙人~~我開始害怕了...

結果他只是拿出眼鏡戴上  跟我要了飯店的地圖

研究一會後  就又上路了

(這裡之後有個小插曲~司機歸還地圖後 

突然跟我要起TICKET TICKET?

我想~該不會是要騙走我的申訴單吧...

於是就裝傻並回答~NO TICKET...

他也只笑笑的回說~OK..NO MIND~NO MIND...

呼~~再度鬆口氣...裝傻還挺好用的!!)

曼谷偷閒-020.jpg

快到收費站時  司機也用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表示要我付過路費

而且會有兩段  分別是25B跟45B

拿了100B給他  兩段都繳完後

他就拿著這兩張收據跟剩下的錢要還我

頭先我要接過收據跟紙鈔時  發現司機把它們捏的死緊

(這時~小人心的我又想~該不會是不想把錢給我吧??)

稍稍用些力  司機就放開了

結果~他只是要我確實拿好30B中的那個10B硬幣

硬幣...當然沒被接好  只知道掉在車上了

算囉~~也不費勁找了  算是自己小心眼的報應囉!!

之後就一路平安抵達飯店...

付了300B的車資(含跳表金額+排班50B+湊整數的金額)

下車看到飯店服務生的笑臉時~~

才完全放下心中大石  完成第一趟的曼谷計程車體驗!!

(PS.我真的很容易窮緊張吼~搭個計程車也搞的這麼累...)

...............................................................................

這幾天  總共搭了5次計程車

不論是機場排班、飯店服務生幫找、自己路邊招的~

表明要BY METER都被接受了

而且司機也都很規矩  所以大部份我都會將車資湊整數給司機

但有一晚在進飯店大門前~

聽到一對情侶(or夫妻)中的男生在下計程車時很生氣的說

這個司機多繞了20分鐘才到飯店 

呼...好加在我們沒有遇到!!不然一定也會很生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