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 No.027/500】松露玫瑰 茄汁肉末金針菇

一看到姐姐分享這道「茄汁肉末金針菇」,

光憑照片跟影片就知道它絕對是我的菜,

食材裡只缺大番茄(我有小番茄,若要替它們去皮也太折磨人),

好在大阿姨(可能)也有接收松露玫瑰頻道的能力,

送了好多顆她自己種的牛番茄給我們,材料備齊就立刻開煮。

蒜末及辣椒先下鍋炒香,再加入去皮番茄丁炒至幾乎融化,

在炒番茄丁這個階段,我也把肉絲加下去一起炒了,

不是我反骨,我只是腦筋不好及記性不好,以為自己備好的肉絲是壓成薄薄一片冷凍的,

結果拿出來一看才發現它們是非常團結的一團,只好早早下鍋慢慢炒開,

倒入清水、醬油、鹽、白胡椒粉(因為有生肉沒辦法試味道,就酌量先加一點),

最後加入金針菇煨煮至熟,再一次嚐嚐味道看是否需要調整味道

(很好~竟然不需要調整,這表示我早先根本不是加"一點",驚險過關),

盛盤後撒上酸黃瓜丁即可上桌享用。 

180117 茄汁肉末金針菇-01

盛盤後也不過才耽擱3~5分鐘,這一盤就幾乎要凝結起來,

可見湯汁有夠濃稠,當然我也有故意少加一點水,

因為想把金針菇當麵條吃,希哩呼嚕吸一口,

連帶吃進滿滿的湯汁和配料,多爽快啊! 

有點難以形容的豐富好味道,只好把姐姐拉出來一起說,

酸黃瓜丁絕對不可不加,因為多了它們有亮點又解膩,

肉末只需提供肉味,不需其他調味,因為光番茄、蒜、辣、醬油、白胡椒就非常夠味,

其他的幸福滋味就讓有試作的同學自己體會了。

 

From : 松露玫瑰 茄汁肉末金針菇

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524

 

【2018 × No.027/500】松露玫瑰 茄汁肉末金針菇 一看到姐姐分享這道「茄汁肉末金針菇」, 光憑照片跟影片就知道它絕對是我的菜, 食材裡只缺大番茄(我有小番茄,若要替它們去皮也太折磨人), 好在大阿姨(可能)也有接收松露...

LiFen Su 貼上了 2018年1月1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