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th篇:

P.118-119 蒜味蕈菇,辣椒和檸檬 

一向喜愛吃各式菇類,但印象中應該幾乎沒有同時加上辣椒和檸檬一同料理。

會是怎樣的滋味及喜歡與否,只能等做完菜開動後才知道囉。

----------

我的試做~蒜味蕈菇,辣椒和檸檬

蠻特別的開端,短時間爆香巴西利(乾燥替代)、檸檬皮、辣椒片、蒜末,

但真如奈潔拉所說的這真是美妙的氣味;加入蕈菇後,要注意的細節跟時間拿捏

就要仔細些,但我遇到的問題不是差點乾鍋,而是水份太多收不夠乾,

但也只能再耐心開蓋繼續燒,直到水份消失一些。

131119 蒜味菇蕈,辣椒和檸檬

忘了說,這次選擇的蕈菇類共有新鮮香菇、蘑菇、杏鮑菇三種,

也許是它們比較會出水,所以才讓我的水份過份的多;聞起來

真得頗酸,嚐起來則是酸跟辣都很強烈,原本擔心英雄會排斥,

沒想到他竟然有體會出那用檸檬酸引出菇類風味及肥嫩口感的特色,

哈~有進步喔!

..........

這一盤的份量大概可供4~6人享用,沒想到我們兩個竟然

能吃到只剩一點點,真是很會吃;忘了說我自己的食後感,

其實我自己是覺得太酸了些,但沒想到卻也不排斥的一口接

著一口吃著到吃飽為止,這樣到底算是喜歡或不喜歡,

界線似乎也模糊起來了。

12th篇試作:P.118-119 蒜味蕈菇,辣椒和檸檬 完成

參考食譜~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