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10 宵夜

喜歡在吃很少的晚餐之後再來一場宵夜饗宴,

沒什麼東西也硬要擺成一桌,其實兩人只針對進攻氣泡酒跟花生,

連鍾愛的生火腿也只各吃一片,年紀有了仍喜歡玩這樣的真人版辦家家酒,

某人對於老婆這樣搬出又搬進的動作很無言,不過也沒膽阻止,

Cheers ~我的英雄老公。

註:搬出搬進意即桌上8成食物在酒喝完之後可能沒啥被動用就又得收回去冰箱保存。

180609 宵夜-01

-----

180602 午餐

趁需要“增長知識”的機會邀約好友來家裡共進午餐,

順便也幫阿海慶生,吃喝之間英雄一不小心開啟了“專業問題”,

結果好友立刻轉換模式使得說話比進食次數暴增許多,

好不容易把話題拉開讓大夥能先把飯吃飽,

結果餐桌還沒收好海美兄弟就一直“不小聲的”喃喃自語,

好友不知是真開心還是苦笑,

總之他就是讓海美給霸佔住陪玩新玩具,

玩了好一會兒他突然回頭說道:「他們根本不是要我陪我玩具,而是在玩我啊!?」

哈哈哈~輕鬆坐在沙發上的英雄與我立刻回答:「是啊!辛苦你了。」

煮婦心想~先把你喂飽飽就是為了讓你有所貢獻啊!

180602 午餐-01

------

180602 早餐

週六早晨帶著剛醒的小兒子下樓,

卻遍尋不著大兒子跟傳說中的長子,

原來他們倆去買早餐,啥都不用做就有熱騰騰早餐可以吃,

真的很幸福,更棒的是兩小自己吃完早餐後就拉著爸爸陪完,

媽媽可以“安靜的好好的輕鬆的”吃~早~餐,

嗯……這是他們兄弟倆個別送給我的三歲及五歲生日禮物嗎?

PS.因為被幸福衝昏頭,所以後來早餐被兩小挖走一半還傻傻的不自覺……

180602 早餐-01

-----

180513 晚餐

母親節大餐?不不不……我們一家四口好像都沒往那個方向想去,

不過母親節禮物倒是讓媽媽我覺得好像有收到!?

今晚我們兩大兩小點了三人套餐,除飲料外通通吃光光,

最厲害的是餐點一送上桌,坐在對面的英雄和阿海就不再跟我聊天,

轉頭看看身邊的小美弟弟,他比爸爸跟哥哥還厲害,

早早送來的一碗兒童海苔飯早就吃光,剛上的茶碗蒸也漸漸消失,

想想我家大小男人們都如此容易快樂滿足,這不就是挺棒的禮物嗎?

PS.謝謝英雄爸爸略過這筆小的,直接買單後面那筆80倍的。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是60倍不是80倍,請原諒我的數學一向不好。)

180512 晚餐-01

“食力”不輸人的小美弟弟

180512 晚餐-02

-----

180512 晚餐

週五晚餐如果能順便清冰箱對煮婦來說是件開心的事,

婉拒英雄想去訂烤鴨給孩子們當晚餐的決定,

回到家後鑽進廚房裡開始煮“大鍋菜”,主要目的之一是要瞬間解決掉半顆高麗菜,

還有樣樣都只剩一些的類火鍋料,當然也有已經來到保鮮期限的食材,

與清水通通放入大鍋中煮熟,再以鹽調味就是我們這裡老人家說的大鍋菜或是長大之後才知道的“火鍋”,

將大鍋菜還有其他方便料理端上桌準備開動,

這時阿海哥哥突然說:「媽媽,這個鍋子是新的嗎?妳不是說妳沒有錢了!?」

媽媽瞬間被嚇退三步,回過神來才立刻辯解:這是舊鍋子,只是不常用。

(眼角餘光已經瞧見英雄捧腹悶笑著)

為紀錄下這驚嚇的瞬間,不顧餐桌有多亂,還是拍照留念。

PS1.這鍋子真的是不常用的老朋友,它比阿海還早來到這個家。

PS2.英雄先生不是那麼喜歡我買這樣多的鍋碗瓢盆,因為會把家裡空間塞滿滿,

但是他愛我買好包包跟好衣服,因為老婆一身行頭都是由他資助對他來說是一種驕傲,

只可惜他老婆沒有好身材(這句是我自己加上的)。

PS3.阿海到底是從哪學來這個問法的?(一頭霧水……)

180511 晚餐-01

-----

180510 晚餐

阿海哥哥的獨享晚餐,煮婦其實很享受只需服務一子的時間(另外的一長一小這幾天都由婆婆照料),

例如今天晚上煮飯時阿海哥哥還主動要求幫忙要用吸塵器清掃地板,

把他的晚餐端上桌後,媽媽還能鑽回廚房玩,真是超開心的。

PS1.小美弟弟的腸病毒假期終於來到最後一天,明天就能上學去了。

PS2.今天沒壓力的替自己煮兩道新食譜料理,覺得超幸福,

職業婦女兼煮婦媽媽也太容易被滿足了……

PS3.謝謝孝順的阿海,雖然媽媽付出的代價有些大,因為吸塵器被弄壞了……

180510 晚餐-01

------

180506 晚餐

之前的墾丁行,途中第一個停駐點是車城,

去車城除了拜拜外,買蛋也是一個重要事項,

明明吃不了那麼多,最後還是因為嘴饞帶回一堆熟鹹鴨蛋、烤鹹鴨蛋、皮蛋;

英雄是個可以拿鹹蛋配白飯的人,而我不論是鹹蛋或皮蛋都無法接受單吃,

所以不知道可以吃甚麼晚餐的週日,就順勢準備一桌清粥小菜,

將所有稱得上是配清粥的“小菜”通通搬上桌,

蘿蔔絲版的菜脯蛋、干貝醬炒蘆筍、皮蛋豆腐、鹹鴨蛋、脆瓜、豆腐乳、海苔肉鬆,

搭上完美到連自己都覺得驕傲的六倍白粥(自己取的名字,從寶寶副食品延伸出的想法),

這一餐是這陣子吃得最舒心也最舒服的;

不過小菜的樣式及份量實在太多,一家子才兩大兩小的我們實在吃不完,

待會收拾善後又要傷不少腦筋,但~心甘情願啊!

180506 晚餐-01

-----

180416 早餐

睡夢中被叫醒,還沒完全清醒但知道得先下樓準備一家子的早餐便當,

幫先生及兩個孩子準備好「起司火腿草莓醬三明治」並分切好裝盒,

再幫自己溫熱幾個麵包,上樓回到臥室開始打理自己,

孩子們則在爸爸協助下已穿戴整齊下樓,

突然間聽到房門外兄弟倆的講話聲音,還以為是來替爸爸催促我動作快些,

沒想到哥哥開口就問:「為什麼我們一個人只有一包餅乾(一旁弟弟也舉起一根手指頭,強調怎麼只有一包)?

昨天不是說要給兩包二姑姑送的餅乾嗎?」

嗯~一早就被這樣"認真"詢問,媽媽的確有稍稍被驚嚇到,

但想了想反而覺得很開心,孩子們的記性及算數還有共享的概念都很好,

也知道有問題要馬上詢問,重點是還手牽手一起來"處理事情",

雖然沒預料他們會如此著急詢問,但心裡是早就準備好應對的說法。

媽媽說:老師說不可以帶點心去學校吃,

如果一次帶兩包一定沒辦法吃完早餐後立刻吃完兩包,這樣不是得再帶回家?

看兄弟倆都認同的點點頭,媽媽再說:所以早上帶一包餅乾去學校跟早餐一起吃,

另外一包下課回家就能吃啦!對不對?

兩兄弟又更認真且認同的點點頭,然後就開開心心下樓去準備出門。

親愛的孩子們(還有老公)~為你們準備早餐,我是甘願且開心的,

也很開心在每一天的應對當中,

發現你們努力長大的痕跡(這一點老公就沒有了,但也許有一天我會發現這樣的你剛剛好,需要適應跟改變的是我)。 

180416 早餐-01

-----

180414 早餐

預計要出門看電影的週六早晨,早起的孩子一直來催促仍在半夢半醒梳洗中的媽媽準備早餐,

平時週末早餐都由爸爸準備,大概是懶惰的媽媽(我)昨晚留下太多碗筷讓他洗,

所以他就把早餐任務丟包回來,邊刷牙邊逼大腦開機運作,

裝扮完畢下樓馬上進入煮婦模式,15分鐘內端出火腿草莓醬三明治早餐,

意外的美味及合孩子們胃口,媽媽邊啃早餐邊發呆,

三明治好好吃但我還想睡回籠覺,結果就吃到錯過早場電影……

難怪快快啃完早餐的老公一直瞪著我手裡的半塊三明治,

還以為是他想吃,原來是在要求我吃快一點,

唉~太早起,忘了幫自己把接收老公訊息的那根天線裝上……

180414 早餐-01

-----

180407 晚餐

連假收心餐?沒那麼快收假,也沒那麼勤勞愛煮,

只是更懶得開更遠的車再花更多時間等待店家準備晚餐,

而念頭閃過的瞬間,車子開過轉角就有超市,

快速採買雞肉、雞蛋豆腐、手工甜不辣,

回到家利用電子鍋煮飯的45分鐘,

將一湯、三配菜、一水果準備完畢,還有洗得香噴噴的三個男人一起共享晚餐,

吃完晚飯早早把孩子們送上床,明天把孩子們交棒給公婆,

媽媽還有一天假可享受,這一餐準備的心甘情願也心滿意足啊!

180407 晚餐-01

-----

180324 晚餐

一打二整天的媽媽燃點很低……

晚餐備好,吆喝孩子們洗手準備吃飯,

結果小美弟弟自顧自的坐上餐桌替他自己添飯,

然後把飯散到桌面及其它料理上,

本來這就是我的大忌加上今日燃點特低,忍不住教訓他,

小傢伙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離開餐桌去洗手,

哭了一圈回來還是央求媽媽親自陪他去洗手,

唉……火氣瞬間消失,牽起小手一起去洗手間,

哭聲消失後,一家人就好好開動吃晚餐。

PS.唯一的外食是英雄犒賞他自己去買來加菜的。

180324 晚餐-01

讓燃點引爆的那一幕

180324 晚餐-02

媽媽的驕傲~唯二親自動手煮的炊飯和烤花椰菜沒多久就幾乎被清空。

180324 晚餐-03

-----

180316 晚餐

這週晚餐幾乎都是外食或半外食,

今天下班依舊接到英雄電話詢問晚餐內容,

想了想還是決定自己煮吧~畢竟也想念自家餐桌了。

想要煮鍋糙米飯,孩子們也央求著要喝雞湯,

利用每個停紅燈的空檔在心中不停演練著,如何準備及料理才能盡快 讓大家吃到晚餐。

天生就是動作快不了,最後還是耗上近一小時才完成,

一飯一湯兩菜兩水果上桌,看看時間已經來到七點,某人都已經餓到不理人了。

是說小孩是大人的鏡子,站在餐桌前的小美弟弟看過菜色後,

小抱怨的說~為什麼雞腿這麼小隻?嘖嘖嘖……真是好的不學,儘學些不好的,

抓過來好好開示一番才能正式開動吃飯。

簡單一桌粗茶淡飯,卻是這一週裡吃到最合胃口也最舒服的一頓晚餐,

加上看到孩子們開心吃喝的模樣,心想煮飯再累都是值得的。

PS.雞腿很小隻,因為它們只是翅腿,不是真的棒棒腿。

180316 晚餐-01

連青花菜都能吃成這模樣~

180316 晚餐-02

趕緊變換姿勢顧一下形象

180316 晚餐-03

-----

180313 晚餐

下班車程中尋了個理由就打電話給某人說因為小美弟弟一身傷,

所以沒心情煮晚餐,請他去鄰居家(=英雄同學家)麵攤買晚餐給一家人吃,

回到家之後看著買回來的水餃、乾粿條、乾米粉,

又有點罪惡感,立刻決定炒個絞肉青花菜當配菜,

再削顆蘋果當飯後水果,看著這樣的餐桌罪惡感果然消失不少,

對懶婦病常發作的我,有安心好鄰居外食可買還挺幸福的!

不過今天真不是某人的日子,開動前廠商來電找我,

因為是重要的事所以講了好一會兒,

在這期間兩個孩子把他們各自的筷子還有我們的筷子反覆弄掉在地板上數不清有多少次,

於是某人反覆撿筷子、擦地板、洗筷子也數不清多少次,

等我講完電話,他已經快要火山爆發,

趕緊把孩子們抓過來餵晚餐,免得變成砲灰。

180313 晚餐-01

-----

180310 晚餐

一早就被迫和孩子們早起陪玩,懶洋洋穿著睡衣在沙發上乖乖負責陪伴的任務。

看看我的模樣,英雄爸爸決定外出跑三間店組合出一家人的早餐;

再看看我在沙發上補眠的模樣,中餐還是由爸爸外出探訪後決定並購買;

時間來到下午,趁著爸爸去午睡,懶婦終於肯稍微振作,

先烤一盤松露姐姐版的榖麥當全家人點心,

再熬一鍋糙米排骨粥來當晚餐,

才將近五點天色未暗,晚餐已經通通準備好上桌,

因為一整天沒外出,孩子們就在家玩一整天,

不早點吃可能會因為想睡覺就不吃了。

這樣半天鬆散的生活節奏讓疲累一週的我得到充分休息,

很感謝英雄今天都沒出現臭臉,孩子們也還算乖,

跟他們約定好,明天一起出門去走走逛逛,

晚上八點~爸爸媽媽正式打卡下班。

畫面說明:已經想吃晚餐的小美弟弟抱怨著:怎麼碗裡都沒有飯跟排骨?

180310 晚餐-01

-----

180304 晚餐

最近看到海美的親朋好友都說他們兄弟倆長高然後臉又更小了,

最近常端詳著他們的我也這麼覺得。

只是這兩兄弟的食慾似乎有越來越誇張趨勢,

今天下午用一杯白米加半杯多一點的糙米煮排骨粥,

結果整鍋粥剛好只夠他們父子三人吃飽而已,

只好另外再煮一份晚餐給自己,上菜拍照是習慣,

但每次餐點都被“已吃飽的兩個小人”搶食卻是越來越不想習慣,

因為我是真的很餓,也害怕他們吃過量,

瞧他們那虎視眈眈的模樣,感覺我的晚餐又得“”被分享“”了。

PS.最後還是失守兩片維也納香腸,

整鍋湯唯一沒加量的食材,頓時覺得自己的湯少了些重點。

180304 晚餐-01

-----

180304 午餐

每個月幾乎都來報到的韓式料理餐廳,

通常也都是排在假日大小男人們剪完頭髮後的固定行程。

今天午餐也如往常一樣吃得開心愉快,

除了……受不了同餐廳裡的小孩看平板玩電動的聲響大到壓根店內放的熱鬧音樂這一點之外,

對於在用餐時吃飯配3C這點無法認同,但不是我的孩子而我也不可能清楚別人孩子的需求,

但是3C聲響大到如此誇張程度,同桌所有成人都看似無感,我的天天天啊!

我為你們感覺難過……以上想法當然都只是我個人的內心小劇場,

不可能也沒必要真的去對陌生人說這些,

但會收下這些反面教材,別讓自家孩子們有可能變成那樣。

話說我家海美今天超帥超乖超可愛的,媽媽我覺得超驕傲!

畫面提示:暫時不再努力低頭用右手幫忙扳出左手兩隻手指頭(YA)的小美弟弟,

最近的新花招是拍照時改比“3”根手指頭(但也不是每次都成功,哈~)。

180304 午餐-01

拍了弟弟,就不能沒拍哥哥,愛爭寵的海美

180304 午餐-02

-----

180226 晚餐

某日晚餐:回家車程中……

因為想快快嚐到自己熬的51121肉醬拌義大利麵的滋味,

所以開始遊說兩個小人跟媽媽一起晚餐吃肉醬義大利麵,

無奈即使使遍“”部數“”仍無法撼動阿海哥哥愛白飯的心,

於是晚餐兵分二路,一組吃鍋煮白飯,一組吃51121肉醬義大利麵;

最好笑的是英雄爸爸,問他晚餐吃白飯配雞湯好嗎?

沒參與到回家車程那一段的他說最簡單的那一種就好,

無奈笑笑的告訴他,兩個孩子各自選了不一樣的晚餐,

所以今日晚餐簡單不了,至少得分煮兩種主食不可。

好在兩種晚餐路線都難不倒媽媽,

算是各得其所的愉快晚餐時間。

180226 晚餐-01

瞧他們那認真用餐的模樣

180226 晚餐-02

-----

180225 晚餐

很久沒出現的家宴餐桌,

在大部分菜色都上桌且大家都還沒開動前已經先拍下一張照片,

但看著那張照片突然覺得有些沒意思,

這才發覺自己對於『家宴餐桌模樣』的要求已經進化,

應該要留在記憶裡的不是自己花了多少心思,

而是我的客人及家人有多麼愉快的模樣。

最後一道菜上桌後,原本已經舉筷開動的客人又紛紛放下筷子拿起手機拍照,

這時拿著兒童相機的阿海也不遑多讓擠身到第一線為食物們拍照,

頓時整個熱鬧畫面靜止,

大家又再度放下筷子留給阿海幾秒鐘拍照,

好令人暖心又開心的畫面,

我的客人跟我的家人都非常的棒,

能為你們準備豐盛的晚餐是我的榮幸。

180225 晚餐-01

-----

180225 下午茶

首先為我家兩位小小男主人拍拍手,

無論多耐不住被桌上下午茶的誘惑,

他們都堅持到客人到來後才一同享受。

將小點心、大點心、水果、茶酒水擺滿桌,

是我們一家人對於好友及客人們以示歡迎的方式。

而心機煮婦在聚會開始前半小時才烤好最後一道瑪德蓮,

讓屋內自然散發著烘焙香氣是讓客人心情愉悅且滿足嗅覺的第一道程序,

接著看到桌上已經備好的下午茶則是希望從視覺上也能滿足客人的第二道程序,

最後一道程序當然就是由客人自行取用這些食物,

希望他們都能嚐出我想要讓他們體會的滋味了。 

PS1.聚會開始前與海美的約定是~

等到客人來後就可以吃桌上的東西,

而當第一組客人抵達,拿起食物咬下第一口後,

吃貨小美立刻跑到媽媽我的耳邊輕輕說「他們吃了」,

喔~我的天啊!!我的小美怎麼這麼可愛啦!

遵守承諾的遞給他專用碗,隨意他取用桌上食物(除生火腿及酒之外),

從下午茶到晚餐結束,他只要想吃就會拿碗去裝食物,然後找位置坐下,

吃完後再繼續去玩耍,如此這般循環無數次,

這樣的舉動也博得所有客人的讚美。

PS2.完整的家宴下午茶餐桌就是這個模樣啦!

180225 下午茶-01

-----

180215 年夜飯

公婆聯手準備的豪華年夜飯,小傢伙們因為肚子餓早早開動,

好想拍完整版餐桌菜色,不過公公婆婆疼孫所以就讓海美兄弟先享用。

一家人說說笑笑享用美味年夜飯,感謝公婆的疼愛,

總是把一切都準備好,不讓我們夫妻倆多做事

(沒錯,我就是公婆有疼愛的懶媳婦),

也希望公婆身體一直這麼好,這麼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

180215 年夜飯-01

超級誇張尺寸的蝦子,小美的拳頭是比例尺

180215 年夜飯-02

婆婆看到海美吃飯就開心

180215 年夜飯-03

公公的“一”碗飯,因為婆婆說年紀大了,

不要再吃兩碗飯那麼多,所以公公就自己去添“一”碗飯

180215 年夜飯-04

-----

180211 晚餐

放假期間難得自己煮的一餐,

其中的菜肉都還是當天與孩子們一起在超市中挑選的,

而爸爸一向沒意見或通通都是意見,所以就不主動問他的意見了。

食材是孩子們自己挑的也就讓他們對於這一餐更有興趣,

一直頻頻來廚房關切何時可吃晚餐,搞得我都緊張起來了。

菜色上桌,本是單純想拍張餐桌照,

怎麼兩個小子就自己跳進畫面裡還擺好姿勢,

搞得爸爸都被逗笑了,

好喜歡這樣的感覺,還沒開動就覺得這頓飯一定吃得很開心。

180211 晚餐-01

與自己挑的雞腿愛相隨的模樣~

180211 晚餐-02

-----

180126 晚餐

孩子的進步雖然天天都看得到,

有時還是會有“被嚇到”的感覺,

例如這一餐是吃烤鴨兩吃,海美兄弟至少各吃了8個荷葉餅包鴨肉,

甚至阿海哥哥還進化到啃原味鴨骨肉,

媽媽著實為他們倆的食量及進展吃驚;

晚加入餐桌的英雄看我一直包餅給他吃,

還說給我或孩子吃就好,他會自己弄,

不一會兒他看清楚後問我:這已經是第三包餅皮了嗎?

就知道他不清楚狀況,是的~店家附的兩包餅皮已完食,

你現在是跟他們“一起”吃第三包,所以我才一直包給你吃啊!

深怕辛苦的爸爸餓肚子了……

畫面說明~近端是乖乖坐桌邊期待開動的小美弟弟,

遠端則是不乖被罰站中的阿海哥哥,這也是我們家的日常畫面。

180126 晚餐-01

吃的開心

180126 晚餐-02

啃得忘神

180126 晚餐-03

-----

180123 晚餐

常常被嫌棄週間晚餐的準備動作太慢,

昨天趁著在家顧兩隻小病人也啟動盡量快模式,

總之就是在把拔下班回到家前把晚餐全端上桌,

輕鬆自在的拍完照片,也陪著終於恢復點精神的孩子們玩耍,

終於把拔回到家了。

以為會被拍拍頭說辛苦了,然後就滿意的坐下來享用晚餐,

結果……“親愛的把拔”將家裡各式零食和水果都吃過一輪,

然後懶懶的坐在沙發上,問他為什麼不吃晚餐?

他說他沒食慾……

沒食慾……沒食慾……沒食慾……

那剛剛吃零食跟水果的人是誰?

一天到晚嫌我晚餐煮太慢的人是誰?

氣得我想直接翻桌,哼!

180123 晚餐-01

-----

180120 宵夜

揪老公一起宵夜需要理由嗎?

嗯……我喜歡利用各式各樣的“藉口”,

例如新香檳杯啟用就是今晚的好藉口,

打著要“試用”酒杯的名目,順勢將一整套的下酒菜通通端上桌,

看著老公一樣一樣享用,或是先發問得到答案後再取用,

又或是貪喝香甜氣泡酒的模樣,

都讓我覺得這樣的宵夜時間很幸福也很開心。

香檳杯是新的也是我買的第一組香檳杯,

低調的風格跟我有一點點像,有著不可思議的大容量,

這瓶氣泡酒倒個兩輪半就一滴不剩,

酒喝太快也喝太多讓貪甜甜的英雄都害羞了,

在心裏偷偷笑著是依你的口味買的酒,

當然就是要讓你享用,而我只是小酌陪伴一下囉~

180120 宵夜-01

謝謝今晚的藉口~

180120 宵夜-02

-----

180120 晚餐

什麼時候那不吃青菜連菇類也略過的小美弟弟愛上吃香菇(其實是鴻禧菇)了?

是從媽媽開始把切小小的金針菇藏在煎蛋裡開始嗎?

還是看到哥哥總是欣喜若狂的盯著菜餚裡的小香菇(就是鴻禧菇)大喊著想吃,

讓你也跟著大喊想吃香菇,所以對於菇類你也漸漸喜歡上了嗎?

總之,小小的鴻禧菇成了紅娘,

它帶動著你一併吃進炊飯裡的紅蘿蔔、玉米筍、牛蒡,

雖然一度想要問媽媽牛蒡是不是青菜,

但為了跟哥哥搶食香菇,還是一股腦兒的先吃為快,

對於這樣的“勝利時刻”,媽媽當然要餐桌紀錄以茲紀念啊!

180120 晚餐-01

-----

180120 午餐

狀似好寶寶的餐桌,因為碗裡的食物吃光光,

但細看大桌上還有半碗飯,誰的?

再更細看桌子下一只小小球鞋,哪來的?

問問好寶寶,吃個飯而已怎麼把鞋都踢掉了,

2歲半的好寶寶笑著對媽媽說:只有一只鞋掉了而已,

哈~是1只或是2只是重點嗎?

不過看在你已經聽懂媽媽的語意,

甚至還會加以解釋/辯解,媽媽還是開心到心花怒放,

最愛你了~我的好寶寶。

180120 午餐-01

撲過來努力解釋/辯解著的好寶寶,小美弟弟 

180120 午餐-02

-----

180117 晚餐

發了瘋的媽媽,

一下班接阿海下課後就直接跟他商量要去超市採買,

採買完畢後驅車回家,

下廚前先幫阿海準備了切好的香蕉、芭樂、蓮霧(全是娘家爸爸的開心農場產品),

接著就是完全沉浸在廚房裡,

貼心的阿海哥哥除了乖乖吃水果和玩玩具之外,

還幫懶媽媽用吸塵器清地板,

而媽媽咧……為了舒壓煮出一桌紅通通的晚餐,

怕辣的阿海很有勇氣的樣樣都試一口,

然後就認份的單吃蔥油餅餵飽他自己。

為何煮婦今天敢如此囂張?當然是因為英雄和小美不在家啊!

週末被診斷出中獎腸病毒的小美,

先跟著媽媽我上了兩天班,確認身體無恙後,

今天一早就被送回阿公阿嬤家,

英雄一下班也直接回公婆家,所以我就趁機任性囉!

180117 晚餐-01

-----

180116 晚餐

久違了~羊肉湯,

昨日晚餐是阿海哥哥欽點的“羊肉燴飯”,

趁英雄下車買飯前特別叮囑再加買一份羊肉湯,

一家子最近都感冒了,小小補一下身體也好。

但……我其實還是懼怕羊騷味的,

為了不影響他們父子難得的興致,我一定會想辦法忍住,

沒想到這次買的羊肉燴飯跟羊肉湯竟然沒啥羊騷味,

讓同在一台車裡的我免害怕,

回到家之後開始分裝到飯碗和碗公裡,不死心的英雄一直勸我鼓起勇氣再試試,

羊肉燴飯我是完全不行,但只有淡淡藥膳香氣的羊肉湯的確很誘人,

於是我試了,果然沒有羊騷味,肉和湯也非常的甜美好吃也好喝,

肚子餓再加上貪嘴,就這樣喝了一碗公的湯,

喝到最後的確因為過量而覺得有些羊騷味,還是該見好就收的。

餐後跟英雄閒聊,都覺得雖然這家料理的價格幾乎是一般店家的兩倍,

但還是挺值得的。

PS.畫面最遠處,阿海哥哥的確是一張“奧嘟嘟”的臉,因為他又被罰站了。

180116 晚餐-01

-----

180107 晚餐

假日收心晚餐總是習慣在天還沒黑前準備完畢,

在晚餐上桌之前夫妻倆的分工模式,爸爸幫小孩還有他自己洗澡,

媽媽煮好晚餐且需要讓其中常出現的鹹粥降溫至適口溫度,

其餘菜色不需豪華、不需營養均衡、不需綠油油,只要煮婦本人開心即可,

香噴噴的晚餐跟香噴噴的男人們一起上桌,嗯~準備開動。

PS1.其實還是有準備蔬菜,只是都切碎藏在鹹粥裡,請各位婆婆媽媽不用擔心。

PS2.男人們真的很香,因為英雄會用很多沐浴乳,

然後幫小孩也幫自己洗很多次,加上他們一向體溫高,

所以每次洗完澡都超級無敵香的。

180107 晚餐-01

想起冰箱還有人家送的醃蘿蔔,趕緊拿出來當鹹粥好朋友

180107 晚餐-02

-----

180104 晚餐

偶爾也要幫沒臭臉的臭臉人紀錄一下,

連續兩天身體極度不適沒辦法煮晚餐,買外食是免不掉的,

只是看他拎回一家子的晚餐再外加一碗熱湯(而且是我喜歡的越式牛肉清湯)時,

真的有感動啊~。

忍不住吆喝在後座的孩子們一起為貼心的爸爸拍拍手讚美一番,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總覺得今晚這碗湯喝起來超級甜啊!

180104 晚餐-01

-----

180102 晚餐

所謂的一日三餐,就是一日要準備三餐,

洗菜~煮飯~洗碗~洗菜~煮飯~洗小孩~洗碗,

時間飛快過著,一瞬間天就黑了。

明天就要上班,收心晚餐就準備一鍋家人喜愛而我也能輕鬆準備的排骨粥,

預計吃飽後大概2個小時後孩子們就會放電完畢,

屆時我就能得到專屬於自己的三小時來放空一下了。

180101 晚餐-01

-----

180101 午餐

睡到九點才被孩子們叫醒,

料理完自己的早餐也吃完後,午餐時間幾乎就緊接著來了,

想兩樣簡單料理,搭配一樣小菜還有昨晚剩的湯,

在陽光撒下的時刻,午餐也準時上桌,

自然光幫襯得好,尋常午餐也閃閃發亮著,

而這樣的“光”景已經夠讓煮婦覺得幸福,

連假最後一天預期就是一日煮三餐的模式渡過,

沒什麼不好,只是有些無趣,

偶爾出現這樣的小驚喜,當然會非常開心。

180101 午餐-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