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 No.202/500】就愛吃肉:跟著韓國主廚學名店嫩肉料理 P.52 烤整塊的五花肉

就愛吃肉……很直白也很有力的書名,

而收到書的那天才翻看幾篇食譜就讓人害怕的立即闔上書,

因為裡面的料理及內容實在是太誘人,

讓身上肉比誰都多的我深深擔心自己會完全被牽著走變得“就愛吃肉”啊!

好在~主廚的料理方法雖然簡單但調味料部分就需要經過一番補強才能真正跟上,

除了某幾道幾乎是家裡翻翻找找就能開始料理,這道“烤整塊的五花肉”就是其中之一。

雖然整塊的五花肉並不是家中常備食材,但並不難買,

早上在市場豬肉攤前來回兩趟(那個老板娘一定覺得我是怪人),

想買又不想買,不斷反覆著的決定不只在腦裡爭戰著也出現在腳步上,

所以我才說老板娘一定覺得我是怪人,總之最後我還是乖乖走到豬肉攤拎回一條相對較瘦的五花肉。

對於要將肉條劃下0.2cm的深紋,我自認不行也暫無心力在上面努力,

1cm是我目前還可以的範圍,切好之後塗上鹽、胡椒、咖啡粉,

將切好的去核蘋果塊與蒜片放在鑄鐵鍋底,再放上五花肉,開大火讓它熱到出油,

然後轉小火加蓋烤10分鐘,接著翻面再10分鐘,直到四面楚歌~

就是四面皆"恰恰",當然那是我的預想狀況,

實際上從第一次到第四次打開鍋蓋,我都以為我在"煮"肉,

因為明明沒加水但冒出來的水份多到讓我錯亂,所以這一道的成品姿色已經可以預料到不夠美。

熄火悶上10分鐘之後,小心翼翼取出一碰即化的蘋果,再取出很醜的烤五花肉,

完全無法提起興緻替它裝扮的好一些,就切片裝盒即可。

180601 烤整塊的五花肉-01

試吃成品:

最美味的烤蘋果真的太銷魂了,即使我的五花肉"煮得"有點柴,

配上它就變得美味多汁又好吃。

而五花肉抹上咖啡烤熟之後竟然如此好味道,還有那入口即化的白肉和Q彈的豬皮,

真的是超讚!但瘦肉的部分就真的是太柴了。。。

滋味一流但口感兩極化的五花肉不禁讓我深思到底是哪裡做錯了,

肉切得太厚? 第一階段的大火等待出油的程度不夠? 還是瘦肉太多?

以上是我想到的三個可能性,但近期很難再試做,

因為五花肉在我家的銷路實在太差了,加上媽媽我的手藝還不行的狀況下,

下一次得等等再等等了。 

 

From:就愛吃肉:跟著韓國主廚學名店嫩肉料理 P.52 烤整塊的五花肉

 

【2018 × No.201/500】松露玫瑰 馬鈴薯千層派 Gratin...

LiFen Su 發佈於 2018年6月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