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913-19 W07-14  091/365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煙燻蹄膀,至少我沒遇到過,

所以一開始在看這道菜時,心裡所想的是~可用德國豬腳替代嗎?

心裡隱約覺得成品效果不會太好,但還是有一股想做做看的強烈念頭,

所以其實並不便宜的德國豬腳被先脫掉包裝泡進冷水裡送進冰箱待一天,

隔天再把它拿出來擺在燉鍋裡,加上月桂葉,還有切大塊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通通放進燉鍋,

接著就不管心中那漸漸放大的問號將燉鍋擺在爐上煮滾,接著加蓋送進烤箱燉2小時。

成品快好前再將切好的巴西利丟入加了芥末醬的奶油白醬中做成巴西利醬汁,

嚐了嚐醬汁味道~咦...好像有點苦味,但因為開飯時間不宜再延後,

只能再次撇開心中的第二個大問號,把醬汁淋上去,端菜上桌。

140916 煙燻蹄膀佐巴西利醬汁

不甚佳的顏色及賣相已經先透露出這道料理不太好吃的機率很高,

將每樣食材及醬汁都仔細嚐過一遍後,苦笑...好像第一次敗的這麼徹底,

許是一開始的大問號,德國豬腳能替代煙燻蹄膀嗎? 答案是~若選擇的豬腳跟

我選的一樣是單吃就剛剛好的口味的話,那這樣的料理方式很難加分,

猜想全部食材的味道九成九都被遺落在湯裡,所以肉或蔬菜嚐起來都沒滋沒味,

而巴西利醬汁真的頗苦,應該是我這貪小便宜的主婦,想要把剩下的芥末醬都用完,

導致整個醬汁味道完全走掉,連白醬原有的美味都沒了。

料理都吃完兩天了,到現在腦筋都還在想,這料理的方式其實應該是跟姐姐

用桂來標產品熬成美味高湯()的方式一樣,問題就是我不該選擇其實不是重口味的

德國豬腳啊!!! 我這豬頭~唉...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188 煙燻蹄膀佐巴西利醬汁Smoked Ham Hocks, Pasley Sa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