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活動,我的第二周自訂主題~自家常備肉醬

我家老公,英雄大爺,最大的食物罩門之一就是排斥絞肉類料理,

Ex. 包子、蒸肉餅、燒賣類、水餃、.....等等都算,

以前婆婆是一味的不準備這類的食物,或是另為他準備其他料理,

輪到我掌管他的胃之後,一向喜愛哪壺不開偏愛試著提哪壺的我,

在細細觀察、慢慢瞭解之後,先解開為何他不愛絞肉的原因,

再一步步用我親手為他煮的絞肉料理悄悄攻佔他的胃,

將他排斥絞肉的飲食習慣轉為可接受是煮婦我的小小成就,

說不定有一天他會從可接受變成喜愛也說不定,對嗎!?

 

跟著松露玫瑰做的各式肉醬算是我正式絞肉料理的第一步,

而在看到這本”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後,

我的冷凍庫裡從此固定有偽波隆那肉醬或是拿波里肉醬其中一款的庫存,

一包包依兩人份量分裝好的肉醬成了不想吃外食也不想廢腦筋煮太複雜料理時的自家製即食包,

不論是拌上義大利麵或是白飯,甚至拌上蔬菜或變化成焗烤料理,都是簡單又好吃的美味正餐,

而且接觸並了解之後才知道西式肉醬的變化遠遠比我想像中要豐富許多,

松露玫瑰家的各式肉醬做法及搭配就可以看到很多精彩的肉醬變化版本;

 

近期我的冰箱庫存肉醬是類波隆那肉醬

最近早餐很不愛吃外食,在沒有麵包庫存時,

靈機一動,熱好一份肉醬,再加入一份隔夜白飯,

攪拌均勻後起鍋裝盤撒上現磨起司,我的太豐富早餐準備完畢,

130111 肉醬燴飯

只花了15分鐘就可以煮好的快速早餐,

當然它沒有長的很美麗,不過如果是在家坐下來慢慢享用時,

我也會花點時間擺盤裝飾一下,這樣也會讓用餐氣氛跟心情都愉快咩。

 

PS1.有人好奇英雄不愛絞肉料理的原因嗎?

其一~不敢吃肥肉,總覺得絞肉裡都藏了許多肥肉,所以拒吃。

其二~一團團的肉餡,對他來說看起來非常醜,舉凡他覺得醜的食物,一律拒吃。

But~怎樣算醜,是由他本人認定算數,例如:水蜜桃核、棗子核、櫻桃核、蜜餞都長的很醜。

所以這些食物大都拒吃,這樣大概有了解了嗎?

 

PS2.親愛的松露阿計...

怎麼覺得我從妳的松露玫瑰在我家主題下筆後,

已經從料理方面慢慢談到了家人身上,

這樣52周寫完,我今年生活的543說不定也這樣寫下了紀錄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醬 松露玫瑰 絞肉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