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01.jpg

一品-02.jpg

下午5點半不到....天色已經黑了~~

想吃的餐廳好像還沒開始營業....

今天天氣又超冷~~那...就來個岡山名產"羊肉爐"吧~~

一品-05.jpg

時間真的還早吧~~店內除了我跟英雄...只有另外一桌有人坐~~

不過那家子的戰鬥力頗強~~2女1男...除了火鍋外~還點了4、5樣菜....

以秋風掃落葉之勢猛力在吃....火鍋也才早我們幾分鐘上...

我們才剛煮好要開動~~他們已經請店家加湯了...

一品-03.jpg 一品-04.jpg

點菜點菜囉~~

兩個人共點了一份羊肉火鍋、沙茶羊肉燴飯、涼拌羊肉、蔥爆羊雜...

以上花費共580元!!

一品-06.jpg 一品-07.jpg

菜還沒上~~先來介紹一下吧....

選定桌子坐下後~店家會先詢問是否有要點火鍋~~

如果有的話...就會把桌子中間的圓鐵板翻開然後架起爐子....

準備待會要來煮火鍋囉...

另外~另外~這個沾醬是岡山羊肉的靈魂~~

豆瓣醬vs醬油膏....結合出甜鹹辣的滋味!!

羊肉沾上了醬....風味就會更上一層~~!

一品-08.jpg

終於上菜囉~~羊肉火鍋....內容算簡單~

凍豆腐、帶皮羊肉、高麗菜、羊肉湯~~THAT'S ALL!!

接下來~~又要開始等囉....因為要煮滾才能吃嘛.....

一品-09.jpg

終於有能現吃的菜上囉....蔥爆羊雜....100元

出乎意料的好吃~~蔥超甜...羊雜不論口感或味道都超讚!!

一品-10.jpg

再來是....主食~沙茶羊肉燴飯...80元

味道跟一般的羊肉燴飯有些不同~好像有點孜然味

雖然平時我很不愛孜然味

但這盤飯倒也讓我跟英雄一口接一口給吃完了

(BUT~~以岡山的羊肉燴飯普遍介於50~60元的價位~~一品的燴飯有點太貴了)

一品-11.jpg

最後一道~~涼拌羊肉....100元

選這道是希望它清爽的口感能讓我們這一餐不會吃的太膩....

果然選對了....只是筷子夾不停的結果就是被辣到...

羊肉看得出來只有稍微燙熟...所以肉還算嫩~

搭上薑絲跟醬汁...真的會吃不停喔!!

一品-12.jpg

這麼冷的天~~店家卻把天花板上的吊扇都給開了...

WHY?....因為每一桌已經吃的暖呼呼又開始流汗時...

來點風會讓人舒服些~~

一品-13.jpg

等了好久...羊肉火鍋終於煮好囉....

帶皮羊肉~~是我心目中的羊肉款式前三名之一....

肉稍帶咬勁...皮Q彈....熱呼呼的肉沾著醬汁一起入口...

就是要這一味啦~~

湯頭是屬於甜味較明顯的...我還挺愛這樣的味道....

(岡山有不少間羊肉店的湯頭都是偏鹹的....我比較不愛)

凍豆腐、高麗菜也都吸飽的湯汁....

一下子~~半鍋就被我跟英雄給解決了....

才將近1小時~~我們就吃飽了...剩下半鍋的羊肉火鍋

請店家加湯後打包....回家再讓惡女妹煮來當消夜!!

走出店外~~整個人都暖呼呼的...

騎車時~連外套都直接少穿一件...

這樣應該算有補到吧!!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