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圓-01.jpg

每當人不太舒服  有些輕微的傷風感冒時

早餐選擇就會直接聯想到這間店

一大早喝碗熱熱的湯  人就會舒服些

肉圓-02.jpg

肉圓-03.jpg

沒有店名  沒有看板  有的就是貼在玻璃門外的這張紅紙

肉圓  20元/份(2顆)

四神湯  30元/碗

肉圓就在大蒸籠裡  而鐵鍋裡的當然就是四神湯囉

就只賣這兩樣東西  生意卻一直都很好

肉圓一次最少就是買一份2顆...但也有3顆裝、4顆裝、5顆裝的...

甚至也常見到一些媽媽直接把家裡的小湯鍋帶來裝 

一次買個10顆或更多的~~~

肉圓-04.jpg 肉圓-05.jpg

也許是因為前兩天店家都休息吧

覺得今早來買的人誇張的多  店家的蒸籠也一層一層的換

好在我出門的早  光我待在那的10多分鐘

來來往往的客人大概有20多個吧 

也讓我有機會用手機慢慢拍照

肉圓-06.jpg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菜色

肉圓一份  VS   四神湯一碗

肉圓-07.jpg 肉圓-08.jpg

肉圓是用蒸的   個頭不大 

皮屬於軟嫩型  用免洗湯匙就可以輕易的挖來吃

裡面的肉以瘦肉居多  肉的口感不乾澀  調味簡單

基底醬料是醬油  味道是甜鹹口味  裡面還看得出有跟醬料一起熬過的蔥酥

芹菜末  蒜泥  辣椒  可以任選的添加

肉圓-09.jpg

吃完肉圓  就輪到湯囉 

我習慣將湯倒進剩有醬料的小碗中

一包四神湯需要分兩次才倒完

第一次  就是湯加肉圓醬料的味道

喝完  嘴巴的味道也漸漸適應四神湯的淡味

肉圓-10.jpg

第二次把剩下的四神湯都倒出來

就會得到這碗  滿滿都是料的四神湯

很少喝四神湯覺得腸子多到吃不完的吧

在這裡就可以吃到喝到喔....

PS.這間店的位置咧....就在蔥抓餅的斜對角....

     除了這樣表示...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說它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