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221-0227  W30-02  194/365

說真格的,一開始就決定不試這道菜,

即使姐姐的成品是如此的美麗誘人,

即使其他同學的成品是如此的害人流口水,

但我就是感覺還不到"那裡";

只是話真的別說得太早!

僅是尋常的超市採買,無需買肉的我硬是站在櫃前盯著那些雞翅,

果然還是別嘴硬,瞧~其實心裡早就被這款焦糖咖啡雞翅勾走了心,

最後離開結帳時,拎走了兩盒。

乖乖在電腦螢幕前把作法看了又看,再抄寫成筆記,

趁英雄去上課不在家的晚上,鑽進廚房裡動工。

-----------------------------------------------------

難得的沒人管時間,貪心的一心多用,烤箱忙著及兩口瓦斯爐也忙著,

突然間發現自己在煮焦糖咖啡液的第一動作竟然錯了,

笨蛋的把糖跟熱水都一起放進鍋裡要煮成焦糖,

沒有其他適用鍋具可替代上場也沒第三口爐來幫忙,

深呼吸後決定把火力開大,自己想要讓水份快快蒸發,

這樣鍋裡的糖還是能繼續煮成焦糖吧!?

數分鐘後,看到鍋內的糖煮成琥珀色的焦糖液真是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接著就回到正途,跟著姐姐的步驟乖乖做下去,

把"微鹹、微苦、微焦、微甜、微辣"的焦糖咖啡液完成後,

將它放入已將雞翅煎上色的鍋中一同煨煮至糖液均勻裹上雞翅,

最後加入柳橙汁(以現擠橘子汁替代)再以小火煮至收乾即可。

150226 焦糖咖啡雞翅-01

您看看~您看看~這雞翅的美貌是不是太棒了!

雖然誘人,但最近真的小意外太多,所以有忍住等它稍降溫才享用,

一口就把小翅放進嘴裡吸啊吸~嚼啊嚼的,

那包覆在外層的"微鹹、微苦、微焦、微甜、微辣"醬汁實在是太無敵,

好吃到讓我忍不住把盤底那已凝結成凍的醬汁,也一小匙一小匙的當果凍吃光了。

不僅雞翅讓人再三吮指回味,連盤底也被吃乾抹淨,

稍稍慚愧的是這一盤全由我一人獨享~!

 

From : 松露玫瑰  Nespresso|焦糖咖啡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