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224 【2018 × No.060/500】松露玫瑰 蝦米拌荒布

家宴時為避免自己太過緊張也為了分散工作量,

總喜歡準備幾道可事先準備小菜,

這次也不例外的準備了三道,其中之一就是「蝦米拌荒布」。

話說第一次試作蝦米拌荒布時還真是亂七八糟:品質不佳的蝦米讓我忍不住回娘家跟媽媽哭訴,

於是兩天後就得到一包品質極佳的蝦米(用聞的就知道);

新開的醬油鹹度比預期中高,使得成品也變重口味,

讓不嗜鹹的我夾兩筷子就配完一碗白飯。

這一次記取教訓並修正,好的蝦米從一開始就聞得出來沒有異味且鮮味明顯,

怕醬油太鹹,那就先少量下鍋,煮好後再做最後味道調整,

180223 蝦米拌荒布-01

看起來與首次成品似乎沒兩樣的二次試作,但滋味可是差很多,

迷人的焦糖味更為明顯,而蝦米鹹鮮味也恰如其份,

迫不及待家宴當天請所有的朋友一起來嚐嚐荒布的美妙口感和好滋味。

 

前情提要:https://orangefanny.pixnet.net/blog/post/34918315

From : 松露玫瑰 蝦米拌荒布 https://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2137009  

 

【2018 × No.060/500】松露玫瑰 蝦米拌荒布 家宴時為避免自己太過緊張也為了分散工作量,總喜歡準備幾道可事先準備小菜,這次也不例外的準備了三道,其中之一就是「蝦米拌荒布」。 話說第一次試作蝦米拌荒布時還真是亂七八糟:品質不佳...

LiFen Su 貼上了 2018年2月23日

^^^^^^^^^^^^^^^^^^^^^^^^^^^^^^^^^^^^^^^^^^^^^^^^^^^^^

171203【2017~No.260】松露玫瑰 蝦米拌荒布

荒布是什麼?姐姐說的很清楚,但我的認知還是很模糊,

在幾番網海尋覓之後,得到的就是幾篇文章,

獲得知識很棒,但我更想要實體的食材啊!

突然想到一位在日本讀過書的朋友,立馬請求幫忙,

的確得到再細部些的資料,憑著這些資料我就勇敢的在日本網站下訂單,

讓那些還不完全確定是荒布的東西搭機來台了。

幾天過去……忐忑的心情又更忐忑了,懷疑著它們到底是搭機來台還是划船來啊?

將近一個星期過去,才終於收到,趕緊拍照上傳詢問是它嗎?它就是荒布嗎?

直到跟姐姐確認完驗明正身後,心中大石才真正放下。

荒布到手後要做什麼?當然是要做「蝦米拌荒布」啊!

結果~家裡沒有蝦米、沒有蝦米、沒有蝦米,

求助娘家媽媽,但她跟我一樣都只有蝦皮沒有蝦米,

認知中蝦米這種東西不是去菜市場買就是去海邊漁市場買,到超市去買真的是千萬個不得已,

長篇大論到這裡不過才敘述完食材蒐集過程,到底是何時要開煮?

其實真的已經發懶,本想過兩天再說了,

結果聽到上海的J同學明天就要端出荒布,覺得已經這麼費盡心力,真的想要偶爾衝個第一發啊!

凌晨一點多,二話不說立馬起身進廚房燒熱水泡蝦米、裝清水泡荒布,

炒香蝦米(要把腥味炒成香味的過程著實折磨我這個怕海鮮腥味的人)再放涼切碎,

用清水、醬油、味醂煮荒布,17分鐘過去掀開鍋蓋加強火力加入蝦米拌炒至湯汁收乾,

拌上香油及蔥末(是的,我沒用香菜,因為連香菜都跟我過不去,已經幾天都沒遇到它了。),

試試味道再以醬油、味醂調整味道即可起鍋裝盒。

171203 蝦米拌荒布-01

姐姐說要放進冰箱讓它冰到涼透,秉持著好奇心驅使,

還是在溫熱時吃了幾口,果然是全新體驗,

吃起來有著空氣輕盈感,完全吃不出它是一絲絲的形狀,很有趣的口感,

而味道嘛~蝦米及調味成就了它的所有味道,但因為我買的蝦米太鹹且又忘了新醬油鹹度較高,

所以溫熱吃或常溫吃都有些鹹,但這一點可能會在冰過一晚後有所不同,

嚐鮮完後將它送入冰箱,期待明天的「蝦米拌荒布」涼拌菜!

。。。。。。。。。。。。。。。。。。。。。。。。。。。。。。。。。。。。。。。。

回覆松露姐姐的來電~

冰過的荒布是否更好吃?

報告~冰涼之後的荒布吃起來更正點了,

口感由若有似無變為絲絲入扣,海味也變得明顯些,

但我的超鹹蝦米還是敗筆,

只好一筷子荒布入口,再夾起幾顆蝦米驅之別院了!

 

From : 松露玫瑰 蝦米拌荒布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2137009

 

【2017~No.260】松露玫瑰 蝦米拌荒布 荒布是什麼?姐姐說的很清楚,但我的認知還是很模糊,在幾番網海尋覓之後,得到的就是幾篇文章,獲得知識很棒,但我更想要實體的食材啊!突然想到一位在日本讀過書的朋友,立馬請求幫忙,的確得到再細部些...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2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