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221-0227  W30-01  193/365

近幾個月來因為常身體不適,所以不太煮晚餐,

偶爾提及想煮,英雄老爺總是會說:『不用那麼累,在外面吃或買一買就好。』

當然,大部份時候我都能理解是不想讓我太累,只是次數一多,

不禁就開始懷疑起真正的原因為何?

某次認真的詢問後,得到了算是較完整的答案,

不捨得我累是真的,但不想要等吃也是真的,意思就是嫌棄我花太久時間煮飯啦!

還說若能只煮一兩道就解決一餐就好了,像我之前總是想辦法準備一餐3~4道菜,

這些多等待的時間往往讓他覺得不開心也沒了耐性;

-------------------------------------------------------------------------------------

人夫說的話,人妻我有聽到,雖然不完全接受及認同,但試著調整還是需要的,

簡單一道就解決一餐又能順便上列車的料理,第一聯想就是“義大利麵”。

手邊傑米的書中幾乎本本都有義大利麵料理可參考,最快從腦海中跳出來的是

這本原味主廚奧利佛—歡樂主餐秀裡的鯷魚、乾辣椒和大蒜麵包丁細麵

有很想快快開封的鯷魚罐、已經變隔夜麵包的太貪心多買法棍、隨時備貨乾辣椒、和年假出遊時買到的新鮮百里香,

沒想到唯一沒有的是細麵,不過其他各形各狀的麵卻還很多,再另外花錢去採購似乎頗不智,

就挑了款自己很喜歡的扭扭麵來替代細麵出場;

首先要做大蒜麵包丁,將橄欖油、蒜、百里香、麵包丁煎炒到金黃酥脆,再以鹽及胡椒調味後就可瀝乾備用;

接著煮麵及炒麵料,先熱鍋把蒜炒軟再加入鯷魚,等它開始融化後加入檸檬汁及乾辣椒,

將彈牙的扭扭麵放入鍋中與麵料混合,讓醬汁能裹上麵條,在試味後視需要做最後調味就可起鍋裝盤,

上桌前別忘了把做好的大蒜麵包丁大氣的灑上去,就完成囉!

150225 鯷魚、乾辣椒和大蒜麵包丁細麵-01150225 鯷魚、乾辣椒和大蒜麵包丁細麵-02

相當夠味的一款義大利麵,

鯷魚的鹹鮮、乾辣椒的香辣、檸檬汁的酸香、麵包丁的香酥脆、麵條的彈牙口感,

吃起來覺得好熱鬧,雖然對我來說口味有些過辣,

但捨不得不吃完它,一叉子一叉子慢慢吃著,吃得滿足也辣得翻天啊!

 

From:原味主廚奧利佛—歡樂主餐秀  P.092 鯷魚、乾辣椒和大蒜麵包丁細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