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 × No.235/500】就愛吃肉:跟著韓國主廚學名店嫩肉料理 P.110 炭烤牛胸肉

搬家預備備中,其中最讓我傷腦筋的事舊冰箱要如何清空?

當然~能吃得快吃、該丟的快丟、能借放他處的快借(咦?),然後才能趕緊洗冰箱。

(我是那種沒家事天份,又沒臉讓別人覺得我家冰箱不夠乾淨的人)

於是看到黑影就開槍,隨便抓包牛肉退冰後,就把它跟蔬果櫃裡的豆芽菜及金針菇湊成對。 

這道菜最費工的地方是自己決定要將所有豆芽菜的根鬚拔除,

就在辛苦把豆芽菜準備好之後,帥氣撕開牛肉包裝才發現:

怎麼是厚切牛小排!?怎麼是厚切牛小排!?怎麼是厚切牛小排!?

不管了,又(咦?)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將牛肉煎熟後起鍋靜置,

原鍋下豆芽菜與金針菇炒熟,起鍋裝盤再舖上(試著)切成薄片的牛肉,

將香油及鹽巴依比例調成沾醬,上桌享用。

180717 炭烤牛胸肉-01

180717 炭烤牛胸肉-02

這道烤肉料理完全沒事先醃過,烹調過程中也沒有調味,

那很清楚知道這道料理重點在於食物原味及沾醬,

上桌後興奮的跟英雄說今天的牛肉一定要沾醬吃喔~

幾分鐘後回到餐桌前開始大快朵頤,

一邊咀嚼一邊在心中吶喊~一日三餐(三時三餐)沒騙人,麻油鹽當烤肉沾醬真的是太美味了!

美味激盪回過神後,立刻看著英雄問他牛肉跟沾醬一起吃是不是超好吃,

他面有難色的搖搖頭,緩緩說出"我不太習慣",

瞬間覺得好可惜,但煮婦哪有那麼容易被逼退?

不吭聲在腦裡百轉千迴思考著,突然發現可能的癥結點,

請英雄再試一次,但這一次沾醬是請務必要把麻油底部的鹽巴沾上來,

之後就看某人默默咀嚼,吃完後又默默再夾一塊肉沾醬吃,

哇哈哈~就說真的很美味吧!

而且搭配清甜的金針菇和清脆的豆芽菜更是對味,這一盤實在太合我心意了。

PS。懺悔一、家裡沒有石板,也不打算添購,就用燒得熱呼呼的平底鍋替代了。

PS。懺悔二、海美沒有吃肉,因為我們不確定這樣沒有全熟的肉,3歲及5歲小朋友適不適合吃。

 

From:就愛吃肉:跟著韓國主廚學名店嫩肉料理 P.110 炭烤牛胸肉

 

【2018 × No.235/500】就愛吃肉:跟著韓國主廚學名店嫩肉料理 P.110...

LiFen Su 發佈於 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