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o.099】布達佩斯廚房 P.63 匈牙利紅椒燉菜-「雷秋」

盯著這道菜的食譜好些日子了,

遲遲未動手是因為?因為東風還沒來吧!

既然風來了,那就挽起袖子準備下廚去。。。

洋蔥切粗條、甜椒切粗條、番茄去皮切塊、紅辣椒切塊,

熱鍋加油將洋蔥炒至半透明,加入甜椒及紅辣椒拌炒均勻,

煮20分鐘至甜椒熟軟,加入番茄煮至熟而有型不軟爛,

以鹽及胡椒調味,因為我的番茄是年輕人很"青",所以需再加點糖,

調味完成菜也完成囉!

160331 匈牙利紅椒燉菜-「雷秋」-01

160331 匈牙利紅椒燉菜-「雷秋」-02

160331 匈牙利紅椒燉菜-「雷秋」-03

看看料理筆記、看看上面的照片、再看看食譜,

有發現啥問題嗎?

也許大家都發現了,而我可能是最後才發覺。。。

這道菜明明叫『"紅椒"燉菜』,怎麼盤子裡有那麼多的黃椒?

那又有沒有在看到這裡時大聲嘲笑我了?

書上的照片裡明明也有黃椒啊!是的,你們說對了,不過我可能太緊張,

所以一直到此時此刻才又知道原來我沒錯,哈哈~。

來說說這「雷秋」的滋味,甜...非常甜...非常之鮮甜,

那甜味絕對不是來自我加的那一點點糖,而是來自甜椒跟洋蔥,

曾經提過自己有些害怕太濃郁的蔬菜清甜味,不過這一道菜我可以接受,

大概是因為它的甜味非常的有層次,且互相綜合搭配後出現的一抹焦糖香,

這紅椒燉菜很特別,絕對一點都不雷,但絕對很"秋"啊!!

 

From:布達佩斯廚房:匈牙利經典家常菜 

            P.63 匈牙利紅椒燉菜-「雷秋」Lecsó-Hungarian Pepper St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