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502-0508  W40-08  251/365

這個食譜對我來說有兩大難點,

一、哪來的生鯡魚?

      好在沒有生鯡魚但有阿計在,看完這一篇醃漬鯡魚後,主角就決定換成燻鮭魚,

      只是嚷嚷著要嚐試已經是在7個多月以前,要趕緊在列車到站前把承諾完成才好啊!

二、不知道哪裡有小罐的酸奶油可買?

      老二就要出生,若又屯一大罐酸奶油,等做完月子回來可能剩下的都變質了,

      好在找到這篇Carol 自在生活 自製酸奶油 (Sour cream),可以自己少量製作,

      天氣正炎熱的高雄,只需要一個晚上,就有自製酸奶油可用,實在太好了。

150427 醃漬鯡魚-01

前一晚還很液狀的優格鮮奶混合液,室溫下待了一晚果然變得較為乳霜狀(忘了拍成品照),

把成品送進冰箱冷藏後,就懷著愉快的心情出門上班。

這兩大難題解決後,就只要將料理組合好,然後吞下肚好好品嚐並紀錄心得想法就能達成心願囉。

150504 醃漬鯡魚-01

先將煙燻鮭魚鋪在盤上,接著抹上適量酸奶油,再加上蔥花及洋蔥丁,最後擠點檸檬汁就可以開動。

一擺上桌拍完照英雄就問"我可以先吃嗎?" 奇怪~平時也不覺得他特別愛燻鮭魚啊,

總之還是希望跟他一起吃,所以請他稍等我一下下,坐下來後一人一片魚捲起來直接送進嘴裡,

喔~好好吃,喔~好好吃,喔~為什麼一包燻鮭魚只有這麼幾片,害我只剩兩片做這一道,

一人只吃一片,是享受也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忍耐沒有第二片可吃啊!!

酸奶油與燻鮭魚的油脂融合為一體,一點點的蔥及洋蔥丁提了香也多了一絲口感,

清爽芳香的檸檬點綴其中,真想再多來兩片,不用多就再多兩片,我想我會滿足的飛上天的。

 

From: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 P.146 醃漬鯡魚 Pickled herrings

            松露玫瑰  《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醃漬鯡魚 Pickled her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