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這道"葡式燉魚"就打定了主意要煮來吃吃看,

甚至還讓我第一次採購了冷凍的白肉魚排"箭齒鰈魚片*",

不算複雜的料理,只是工序多了一點,因為是一邊煮晚餐一邊備料,

送入烤箱後再回頭看食譜時,還是發現有遺漏的部分,希望不會是太嚴重的失誤。

葡式燉魚-01

該說我對自己很了解嗎?

在切馬鈴薯片時就想著

"會不會把比較多的薯片鋪在裡層,而剩下不夠多的薯片蓋頂部",

果然~就是我想得那樣,不過我比較樂觀啦!

想說這樣正好可以清楚看出來我有乖乖的一層一層的疊起來。

唯一比較令人不解的是,湯汁怎麼這麼多咧?

但這個不解在嚐味之後就完全不是問題了

葡式燉魚-02

因為那湯汁之鮮美實在讓我驚艷,蔬菜的清甜與魚肉的鮮美融合在一起,

要我把湯汁們當成魚湯也樂意啦!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56 葡式燉魚Portuguese Fish Stew

*關於好市多買的"箭齒鰈魚片",個人覺得其實不太適合用來做這到燉魚,

  部份的魚肉會太過軟爛、口感不佳,應該還是如介紹上寫的用來煎、炸、烤,

  比較能有較佳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