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509-15  W41-08  265/365

受這款煎蛋捲之王(黑松露煎蛋捲)的吸引,當然是因為它稱"王",

雖然沒有新鮮松露可用,但還有整顆的漬松露及松露油可用,

但真正讓我動手去做的助力卻是"三顆土雞蛋",土雞蛋當然不稀奇,

稀奇的是它們是由我從剛懷孕時爸媽親自找賣雞肉的朋友一起去尋找的雞種(=小雞),

買回來養到現在我已經近10個月的身孕所產下的雞蛋,對爸媽來說這也表示

這一批雞已經準備好可以讓我在月子期內進補用,而這首發的三顆雞蛋當然也是給我先享用了;

跟著傑米學到的新技巧,蛋液不需要打得太散,只需將蛋黃稍微打散,下鍋後蛋液呈現出的是大理石紋,

將切薄片的松露下鍋鋪在蛋液上,待蛋液稍熟就趕緊幫它從底部翻起,直到蛋捲熟度達到要求時即可起鍋,

而我的松露油也是用在起鍋前點香用。

150509 煎蛋捲之王(黑松露煎蛋捲)

老實說,我的煎蛋捲根本看不出是蛋捲而是像煎散蛋,也讓人看不出其實裡面是柔嫩的,

沒有大小合適的鍋來讓這3小顆蛋有剛好的發展空間,當然還缺了煮婦的好手藝,

但我還是很開心且心懷感激的吃下它,喔~事實上這蛋捲真的是香爆了,

不論是蛋香或松露香都非常的棒,只是真的份量小了點,旁邊還有一大一小男人與我分食,

有種不知該選擇偷偷吃大口點還是小口小口品嚐卻可能沒有下一口的方式來享用這煎蛋捲之王。

 

From: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 P.304 煎蛋捲之王(黑松露煎蛋捲)

            The King of Omelettes(Black Truffle Omel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fanny 的頭像
    orangefanny

    愛出走的惡女...不是旅行中...就是計劃旅行去....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