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三十週"夏天"主題:吃咖哩

印象中整個孕期中  應該只吃了不到5次咖哩的相關料理

因為護士說咖哩的某些成份會引起子宮收縮  怕進而導致流產的可能

雖然我幾乎沒禁口  但也沒白目到時常吃 

既然很久沒吃了  當然會想念囉 

---------

第一發~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擂台

月子期間松露阿計舉行的擂台賽“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擂台

真是看得我心癢癢、手癢癢  巴不得也趕緊能出關一同參加

出關後沒幾天就急著採買去

其實早在還沒出關前 

就開始思考沒有微波爐的廚房  要如何挑戰成功

想好策略  材料備齊  就準備開始動作

這次準備的材料有~雞胸肉、紅蘿蔔、冷凍毛豆、洋蔥、椰奶、米酒、阿另的辣味「特調萬用咖哩香粉

因為沒有微波爐  所以我得想其他辦法讓紅蘿蔔先熟

老方法  鍋熱加一點點油  加入切成大丁的紅蘿蔔入鍋炒一下  

再加入適量的水  轉大火  加蓋  利用水的蒸氣讓紅蘿蔔快快熟

水燒乾後  鍋內的油仍然還在  加入洋蔥絲續炒

這時一邊炒洋蔥  一邊將雞胸肉切大丁  然後利用"打水"的方式讓雞胸肉待會煮起來不至於柴柴的

洋蔥炒軟後  加入雞胸肉炒至變色 

到這裡因為記得不夠清楚所以把步驟做反了  先加咖哩粉入鍋與材料翻炒

再利用米酒(家裡剛好沒白酒  只好先用米酒頂著)  分兩次加入把鍋底的渣渣刮起來

煮到酒量稍減  加入椰奶煮至將近要滾並時時攪拌 

最後加入毛豆煮熟及煮到喜歡的稠度即可

130717 30分鐘咖哩雞丁擂台賽

130717 30分鐘咖哩雞丁擂台賽-2

結果花了多少時間?  總共是22分又58秒

時間上是挑戰成功  不知道味道如何

家裡沒飯沒麵的  還好有法國麵包  切了一段沾著一起吃

心得感想  請容許我站起來拍拍手

一是拍~再一次讚嘆阿另的咖哩粉真是美味又夠味

二者拍~松露阿計的30分鐘咖哩雞丁果然讓人跟著做就能輕易成功

最後拍~我好幸福喔!有這樣快速的好料可以吃 

----------

第二發~茄子咖哩

沒吃完的咖哩雞丁  因為剩餘份量不夠多 

想要替它加點工並增加份量  這樣我跟英雄才都有得吃

茄子切滾刀塊狀  直接丟入不沾鍋中乾煎至表面微焦香

接著把剩餘咖哩放過鍋中一起煮  酌量添加高湯

開小火煮約莫5分鐘即可

130723 茄子咖哩-01

130723 茄子咖哩-02

很巧  家裡還是剛好沒飯沒麵的  放心~用麵包搭著吃一樣很棒

茄子的口感跟味道與咖哩很合拍 

下次應該特地買豬絞肉或牛絞肉來煮一次茄子肉末咖哩 

然後一定要記得煮白飯來搭著吃

----------

第三發~蔬菜咖哩

打從阿計發了這篇「青菜吃」蔬菜咖哩時  我就非常留意它

原因是想消耗掉冰箱裡的冷凍球芽甘藍

會用"消耗"這個字眼  就表示這個食材實在跟我不合

它那特有的甜味  讓我著實難以接受  用咖哩來煮它應該可以讓我比較敢吃吧

因為球芽甘藍是冷凍的  所以這道咖哩只能用快快煮的方式

熱鍋先油炒紅蘿蔔  再炒四季豆  接著加適量水   轉大火加蓋

待水分蒸發完畢  紅蘿蔔與四季豆就熟了

勤勞點可先把它們起鍋備用  不過我當天有點懶

所以直接依序把洋蔥絲、番茄塊加入炒軟 加入咖哩粉炒香

再轉大火加入椰奶與月桂葉整鍋煮滾

最後加入玉米筍及退冰完成的球芽甘藍煮至喜歡的濃稠度  調味即可

130528 蔬菜咖哩-02

130528 蔬菜咖哩

白飯添一碗  蔬菜咖哩隨意加

怎麼吃都很舒服 

原本不太敢吃的球芽甘藍  已經煮到一壓就扁的軟爛程度

與其他蔬菜料跟白飯一起送入口   我把它們吃光光囉

----------

第四發~奶油咖哩玉米粒

本來這一個主題只少少的準備了三道菜

怎知寫到上一發時  剛好是閒在家的下午三點鐘

好像不來吃點甚麼會有些難過

動了動腦筋  先把剛從好市多買來的墨西哥餅丟入平底鍋內小火乾煎著

另外準備個小鍋  先丟一點奶油進入  打開玉米罐頭  瀝乾水分後整罐給他倒下去

再撒上一些阿另的辣味咖哩香粉  喇一喇  

墨西哥餅起鍋  鋪上剛炒好的奶油咖哩玉米粒

看看鍋子裡還有點咖哩顏色的油脂  不要浪費 

打顆蛋下去  用湯匙喇到全部精華都被蛋吸收  起鍋一起鋪在墨西哥餅上

130724 奶油咖哩玉米-01

130724 奶油咖哩玉米-02

接著把它像可麗餅一樣捲起來 

拍完照不到5分鐘  整捲消滅完畢

快速做也快速吃的午茶輕食

吃完也趕緊把這篇網誌送上囉

..........

夏天真的很適合吃咖哩

一方面開胃  一方面也覺得吃起來有爽快感

而且阿另的咖哩香粉與阿計的多種食譜搭配的又不少

真是讓人煮得開心  吃得更滿意

吃咖哩 第三十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吃飯」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擂台!讓人尖叫、腎上腺素飆升!歡迎來挑戰!

                 「青菜吃」蔬菜咖哩

                 「吃飯」奶油咖哩玉米輕鬆做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