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班前

思思念念著前幾天吃過的清湯越南河粉跟粉捲

下班後很開心的直奔越家牛肉麵

問了問清湯河粉嗎?  沒有

那有粉捲嗎??   一樣也沒有

失了望  老闆娘這次不再害羞

直接走到攤前跟我聊起了天

好奇的問~~為什麼清湯口味的河粉不是天天有?

粉捲為何只有2天供應??

原因都只有一個  老闆娘只有一個人

要準備材料  要熬煮湯頭

當然還有家人跟家事要忙

所以就只能限量或分天供應囉!!

不過~~她也告訴我...明天她會煮越式咖哩麵

跟一般比較濃稠的咖哩不同  是有湯可喝的

於是....星期二下班後~~直接撥了電話問...

今天咖哩有煮嗎?  當然有~~

可以不加麵改加河粉嗎?  當然可以!!!

開心的訂了一份   幾分鐘後再過去拿

100706 越家-01.jpg

跟清湯或紅燒牛肉口味不同  河粉是直接跟咖哩裝一起

一樣附上了檸檬塊   還有老闆娘說~敢吃辣的話 

可以加一點辣椒鹽一起吃

100706 越家-02.jpg

不得不說  打開碗蓋的一瞬間

我又傻眼了   這料~~會不會太多了啊!!

仔細清點了一下  芋頭、鴨血、紅蘿蔔、兩隻雞翅、多種蔬菜

一碗60元  實在是好料多多啊!!!

100706 越家-03.jpg

喝下第一口湯  我昏了  怎麼會這麼美味啊!! 

非常妙的味道  有咖哩味  也有越式專有的酸味 

且一樣沒有油膩感  即使表層服了薄薄的油

重點讓我傾倒的是那~~一股溫醇的滋味

讓人欲罷不能的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喝

100706 越家-04.jpg

一直在想那溫醇味是來自於芋頭還是南瓜(or地瓜??)

其實到現在我一直都不確定那塊橘黃色的是南瓜或地瓜

因為它們都有使湯頭溫醇、充滿甜味、還有溶解在湯中的沙沙感

有機會要再請教一下老闆娘~

100706 越家-05.jpg

突然想起那這包美麗的辣椒鹽

加了一點進去

喔~~~很夠勁!!

好在我只加了一點點~~狠辣耶....

這次又嚐到了美味的新料理~~很開心。

越家牛肉麵 PART 1

越家牛肉麵 PART 2

店家資訊~

100608 越家牛肉麵-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