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703 越家牛肉麵-01.jpg

去越家吃了2~3次紅燒牛肉河粉後

也想試試菜單上的其他菜色

首先~~先來碗30元的家鄉麵吧

因為老闆娘頗害羞   我也是臉皮不厚的人

所以也沒有詢問她~這家鄉麵的緣故...

簡單的清湯掛麵   裡面除了清湯、麵條、青菜外 

有的只是令人說不出的滋味~~

味道聞起來跟吃起來都有著獨特的酸味...

甚至有點類似夏天食物有點點酸掉的味道..

但又很明顯這湯麵沒有壞掉~~一邊懷疑一邊喝湯吃麵..

一向對麵食沒有太強大戰鬥力的我  也KO了全部的麵條..

那滋味就跟名稱一樣~~搞不懂啊!!!

100703 越家牛肉麵-02.jpg 100703 越家牛肉麵-03.jpg

一直跟英雄說~~越家的紅燒牛肉河粉很好吃

兩個人終於有機會一起去吃了~點了碗河粉..

老闆娘問是要紅燒牛肉的~還是清湯的...

沒想到終於讓我遇到清湯版的越南河粉了...

很開心的回說~要清湯的越南河粉(60元)一碗..

外帶回家吃   一樣是河粉跟湯分開包裝

燙過的河粉與紅燒牛肉使用的一樣  只是多拌上了油蔥酥

一樣滿滿的湯跟料 牛肉應該是被湯給燙熟的

各式蔬菜、香料、還有怎麼嚐都猜不透的調味...

這碗河粉被我跟英雄  輪來輪去  喝湯吃料  超滿意的!!

100703 越家牛肉麵-04.jpg 100703 越家牛肉麵-05.jpg

除了越南河粉外  還有一樣也是我好奇頗久

趁著有英雄一起分食的機會  加點了~越南粉捲(一份60元)

看著老闆娘啟動了神祕的器具  原來粉捲皮是現做的耶

將粉漿淋在器具上  蓋上蓋子  一會兒

就看到老闆娘用筷子將粉捲皮一整片給挑起來了

完全耐不住性子的到家後  馬上就打開拍照想開動嚐鮮

粉捲裡只包著簡單的肉燥跟香菇  小黃瓜、豆芽菜鋪底

上面也灑著滿滿的油蔥  還有兩片半圓形  吃起來有點像貢丸

又有點像火鍋料裡魚豆腐的東西 

覺得不淋醬  光吃粉捲+油蔥就很有味

加了醬汁後  味道更上一層了  英雄喜歡加了醬汁後的味道

那醬汁~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魚露,單獨嚐起來有些腥有些鹹

但淋在粉捲上一起吃  完全不覺得腥了  真奇妙~~

 

短時間內~~一個人用餐的話...應該會都選擇越南河粉或粉捲了...

所以寫完這篇...今天下班....老闆娘我要粉捲一份...謝謝喔!!

引申閱讀~~越家牛肉麵 PART 1

                 越家牛肉麵 PART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