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No.132/500】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家庭廚房也能端出專業水準的Sous Vide料理 P.091 日式叉燒

這本「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家庭廚房也能端出專業水準的Sous Vide料理」

來來回回看了不少於50次,不知怎的就是沒一次真的下廚試作,

直到這次在超市遇到“豬後腿肉”連帶想起書裡這道“日式叉燒”,就決定把肉帶回家了。

再次翻開書之後,連自己都忍不住偷笑,“日式叉燒”不需先醃漬,

低烹慢煮的時間也不長,只需利用晚餐後少少的時間製作,睡覺前就可完成所有作業。

將豬後腿肉以棉繩綁好,入鍋煎至兩面金黃上色後取出,

原鍋將蔥薑蒜煎香再下米酒、醬油、味醂、開水、糖煮滾即為醬汁,

整鍋醬汁倒入電子鍋內鍋再放入煎好的豬後腿肉,保溫3-5小時即可。

取出成品放入保鮮盒倒入恰好淹過肉的醬汁,

送入冰箱冷藏,因為當晚實在沒法試吃,只能帶著期待等到隔天。

180403 日式叉燒-01

取出整塊叉燒,去除綿繩後斜切成薄片,一點偽裝或裝飾都沒有直接裝盤上桌(純粹是因為太懶),

一開始並沒有太受青睞,但隨著時間過去叉燒肉也一片片消失,

最後在不知不覺中全數清空,讓收空盤回廚房的我都忍不住揚起嘴角偷笑。

肉片的顏色看似只有原味,實際上卻是非常入味且鹹淡適中,完全嚐得出醬料的好滋味,

加上低烹慢煮帶來的軟嫩肉質,所以才能讓人一片片自然吃下肚,

煮婦終於又多學到一道全家都滿意的豬肉料理了。

PS.剩下的湯汁也有拿來泡水煮蛋,做成的滷蛋味道很不錯,

只是我的水煮蛋每一顆都被剝得奇醜無比,就不拿出來獻醜了。

 

From: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家庭廚房也能端出專業水準的Sous Vide料理 P.091 日式叉燒

 

【2018 × No.132/500】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家庭廚房也能端出專業水準的Sous Vide料理 P.091 日式叉燒 這本「低烹慢煮:60道完美易學的低溫烹調食譜,家庭廚房也能端出專業水準的Sous...

LiFen Su 發佈於 2018年4月1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