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o.173】10分鐘做早餐 P.70 麻婆豆腐燴飯

有人早餐就吃麻婆豆腐燴飯嗎?

老實說~我會耶!

而且岡山菜市場裡也有一家早餐就賣麻婆豆腐飯的店家,

感覺就像是多了豆腐又加了辣的肉燥飯,而早餐吃肉燥飯很正常吧!

起鍋先炒散冷凍成一片的豬絞肉,再將洗好的玉米筍掰成小段入鍋一起炒,

接著把市售麻婆豆腐醬包倒入煮滾,豆腐切丁也放入煮至入味就完成,

最後白飯裝盒、麻婆豆腐也裝盒,拎著帶出門吃。

PS1.工序跟書上教的有些不一樣,因為得為所使用食材而變動一下。

PS2.加入豆腐後,發現自己太貪心,豆腐丁多到超出醬汁一半高,只好加點水幫忙煮。

PS3.洋蔥丁及青蔥丁沒準備,因為不想一早手上有辛香料的味道。

160601 麻婆豆腐燴飯-01

真的有很多很多的豆腐吧!

要不是怕不合口味,我應該可以不要白飯,直接豆腐吃到飽,

先嚐嚐麻婆豆腐的味道,嗯~多了點匠(醬)味,

開始要想該如何調整味道時,才記起這是市售麻婆豆腐醬,

要調整應該就要從頭開始自己學跟做,真是烹飪遊戲玩太多的上癮症狀,

老實說,我還是吃得挺開心的,雖然可能是僅有一次的經驗而已,

但快速、有趣、又還可以吃,享用這樣的烹飪遊戲結果很不錯。

 

From:10分鐘做早餐:一個人吃、兩人吃、全家吃都充滿幸福的120道早餐提案

            P.70 麻婆豆腐燴飯

 

 

【2016-No.173】10分鐘做早餐 P.70 麻婆豆腐燴飯 有人早餐就吃麻婆豆腐燴飯嗎? 老實說~我會耶! 而且岡山菜市場裡也有一家早餐就賣麻婆豆腐飯的店家, 感覺就像是多了豆腐又加了辣的肉燥飯, 而早餐吃肉燥飯很正常吧! 格文:http://orangefanny.pixnet.net/blog/post/34211335

LiFen Su 貼上了 2016年6月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