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516-22  W42-02  273/365

白蘿蔔是這道菜的合用食材之一,所以在料理前一道"越南風味醋漬魚絲"時將白蘿蔔宰了之後,

當晚也順便把這道"繽紛蒸煮蔬菜"一起做起來當存菜;

將紅甜椒、白蘿蔔、茄子、小黃瓜全都切成小丁備用,

開火將小鍋裡混合好的鹽、橄欖油、白酒醋、砂糖加熱至溫熱後,

加入所有蔬菜丁,在這裡的步驟食譜是熄火將所有鍋內食材裝罐,放涼後加蓋冷藏。

而我因為想當下就能有得吃,所以把蔬菜丁在鍋裡小火多拌炒了幾分鐘幫助快速入味,

完成後一些裝小碟裡馬上嚐鮮,其他的當然就是裝罐待涼,相信多給些時間還能變得更美味。

150512 繽紛蒸煮蔬菜

當晚立即嚐鮮的這一小碟,可以吃出它的調味搭配用心,

也能吃到各式蔬菜仍保有的口感,但尚嚐不出一個融合之後更上一層樓的化學變化,

而我確定有這一層美妙變化的存在當然就是在經過一晚的冷藏後再度品嚐後得知的,

蔬菜丁變得稍軟一些,但所有的食材味道與調味更融為一體,

也更輕易的讓人想一匙一匙舀著吃不停。

 

From : 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風靡巴黎、東京、紐約新食感,預先做,隨時吃,口口鮮脆又健康!

                 P.071 繽紛蒸煮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