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露玫瑰在我家第三十八週"甜一下"主題:馬克杯布朗尼

家中沒有微波爐  不過對於這個超快速的甜點食譜

總覺得不試一下好像不太對

於是乎  先上網訂無糖可可粉

然後準備一個紙袋  把糖、可可粉、麵粉、無鋁泡打粉放進去

拎著裝滿食材的紙袋回娘家

前一天帶著阿海回去時  已經先買好冰淇淋放冰箱

媽媽說要藏裡面一點  免得被爸爸"誤吃"

-----------

微波爐做馬克杯布朗尼

趁著午休回娘家吃飯的時間

吃飯前先將材料喇一喇靜置

再來去吃午餐   還跟弟妹說等一下就有神速布朗尼可吃

吃飽再把馬克杯送進微波爐  火力如何調不清楚

所以只訂了時間2分鐘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

130902 馬克杯布朗尼

看看成品  只能確定筷子上已經沒有沾黏

請弟妹幫忙到冰箱冷凍庫的內層拿我藏好的那盒小美冰淇淋

結果就聽到一聲"尖叫聲"

『那盒冰淇淋是你的?  對不起,我把它吃掉了』

哈哈哈  頓時笑到想昏倒 

防了大老鼠  卻忘了叮小老鼠

只好"乾吃"布朗尼

食後心得  味道OK  口感咧稍嫌乾了些 

也許有了冰淇淋搭配會好一些  只好擇日再戰

----------

分享版微波爐做布朗尼

第二次試做  這次想跟多些人共享

也確定冰箱裡有冰淇淋在預備 

拿出方形烤盤  喇了一份布朗尼麵糊

時間則是設定為1分50秒  叮一聲時間到

130903 共享版馬克杯布朗尼

熱呼呼的布朗尼出爐  

再挖兩勺香草冰淇淋在上面

就是這個味道跟感覺  熱呼呼的布朗尼搭上冰涼香甜的冰淇淋

自己跟妹妹吃了都頗喜歡

不過弟妹還是比較喜歡"無添加冰淇淋"的版本 

覺得更香更耐吃

----------

烤箱版馬克杯布朗尼

材料還有 阿計的布朗尼號碼牌卻快發完了

心裡掙扎著要不要再試試烤箱版的馬克杯布朗尼

提早2小時下班的星期五 

心一橫  還是做吧

不試的話  我心裡的疙瘩一定會存在很久

先把阿海丟給英雄一個人照顧 

媽媽我先去廚房玩一下下遊戲

一樣的食材比例  一樣的做法 

不一樣的是將靜置10分後的布朗尼麵糊送入預熱好的烤箱

180度烤25分鐘  

130920 烤箱版馬克杯布朗尼130920 烤箱版馬克杯布朗尼-02

果然用烤箱做的這一版布朗尼  表面的口感不一樣

而且做過三次了  前兩次對我來說都略嫌乾了一些

這次也特別注意麵糊的濕潤狀況

有注意有差  這次不論是表面跟裡面的口感都頗得我愛

我不嗜甜  但像阿計說的一樣  總會有想要"甜一下"的時候

對於家中沒有微波爐的我 

這款烤箱版的馬克杯布朗尼就先收下了

久久想甜一下的時候  不會忘記它的

----------

烤箱版馬克杯抹茶布朗尼

看到貓姬  幸福魔法分享的這篇抹茶甜甜

馬上到人家部落格上拜訪兼研究

手邊還有一包開封過剩一些的抹茶粉

當然別浪費  趕緊拿來試做這款抹茶甜甜

剛攪勻麵糊後  只覺得顏色似乎頗深綠

還笨笨的騙自己   烤完後顏色會變得比較淺

130920 烤箱版馬克杯抹茶布朗尼130920 烤箱版馬克杯抹茶布朗尼-02

沒想到表面很綠  裡層更綠  哈~看來那一點點的抹茶粉很夠力

嚐起來的口感比巧克力版還要"布朗尼"

適中的抹茶香搭上微微的苦澀尾味

剛好適合今晚有些不優的心情...

..........

學習做甜點的等待時間中

遇到了不開心的事情發生

心情也瞬間蕩到谷底

甜點完成 

嚐味時  也許是因為心情影響太大

總覺得除了甜味之外的其他滋味都變得很明顯

彷彿我做的甜點  很不甜

馬克杯布朗尼 第三十八週上菜完畢

松露玫瑰在我家 咱們下週見

參考食譜 ~  2013-08-25 「吃甜甜」2分鐘!微波爐做馬克杯布朗尼 Brownie in a Mug & 烤箱版做法

                貓姬  幸福魔法 W36-[Take TruffleRose Home] Green Tea in a Mug - 抹茶甜甜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