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的第一天

不免俗的也進了遊客中心去看看有啥地圖/活動介紹

發現我們的停留時間恰巧可遇上"嵐山花灯路"的慶典

這天...很怕晚上首訪嵐山..會在黑抹抹中把媽媽給帶丟了

還先在清晨時間  母女倆先來探路兼泡泡足湯才心滿意足離開

然後等到夜幕低垂後  才又回到嵐山

京都-242.jpg 京都-243.jpg  

夜訪嵐山  漆黑的夜晚  一盞盞的花灯當路標

母女倆一開始就起了小小爭執

我希望媽媽走在我之前  隨時看得到她的背影讓我安心

媽媽也希望我走在前頭  因為這樣她可以放心的跟著我走

因為人潮真的不少  不然就並肩一起走就好

即使是此時此刻   看到媽媽背影的這張照片

還是有一股安心感湧現 

(媽媽~~謝謝妳這麼相信我...能被妳依靠~感覺真的很好)

京都-244.jpg 京都-245.jpg

走在打了燈的竹林裡  有一股既熟悉又詭異的氣氛

熟悉的是~~鄉下孩子的我...對於竹林本來就不陌生

詭異的....當然就是那上了燈的竹林顏色....

這段路...人真的是滿滿滿...比較奇怪的是...

記得有禁用腳架啊...怎麼走到哪裡都是腳架

而且是日本人居多...這...好吧..我們會自己注意安全....

京都-246.jpg

循著這樣的路線 

拐了彎  上了山  大路小路交錯走

還聽到了火車的聲音

站在路邊  視線穿過樹叢  往下看到了火車站

應該是出名的嵐山小火車吧

京都-277.jpg 京都-278.jpg 京都-279.jpg

山路轉折處  庭院/禪寺入口處前

都有...一些作品也打上了光展出...

該稱它們為"插花藝術"嗎?

京都-281.jpg

看到了一些需要另外收費的地點

或是幾個拐了彎還不知要走多久的寺院

很母女同心的決定  還是慢慢散步回車站

不再多拐到別的地方去看看了

京都-280.jpg

慢慢的從山路轉成了平地  叉路上也出現了穿著反光衣的工作人員

問了往車站的路  安心的繼續走下去

其實整段山路不小一段 

不過我拍的起來且能呈現感覺的照片幾乎是沒有

沒有太多的照片可以呈現當然的情景

還是靠微弱的文字來紀錄一下就好

京都-247.jpg 京都-248.jpg 京都-249.jpg

京都-276.jpg

回到車站前的馬路

有重回俗世的錯覺

最大的不同  不只要走在人旁  也得走在車旁

尚未吃晚餐的我們  看了看路旁的店家

似乎都是客滿的狀況  算了~不太餓

還是繼續走走看看去吧

途中經過一間店  忍不住進去逛逛

最後也挑了個布紅葉當作今晚的小小紀念品

京都-250.jpg

回到了車站  媽媽去了洗手間

自己一人坐在椅子上發呆 

突然間...發現旁邊坐了個花美男

身高、臉蛋、體型  都是100分的那一型

等到媽媽回來  發現花美男的女友也回來了

就這麼恰巧的一直跟在他們背後往渡月橋走去....

沒跟很久啦...

因為渡月橋另一端的花燈戰勝了花美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