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No.180/500】松露玫瑰 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

姐姐這道「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是為了煮出鮮嫩多汁的雞丁而來的練習菜色,

我比較慚愧,因為我連梅花豬都能煮過柴,所以得跟著姐姐“練一練”了。

梅花豬肉片切成適當大小,加鹽加水攪拌至水份消失靜置備用,就是像水餃餡打水一樣,

小黃瓜洗淨切滾刀塊,蛋加上豆腐乳打散備用,

先將肉炒至半熟後起鍋備用,原鍋續炒小黃瓜塊至熟,

豬肉回鍋一起炒,倒入腐乳蛋糊炒至所有食材融合熟透,

(忘記)加入蔥段,(視需要)調味後即完成。

180516 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01

試吃試吃~看起來還好的這一盤,一入口卻是驚人好滋味,

打水過的豬肉吃起來果然是軟嫩多汁,再加上被美味腐乳蛋包裹在,

喔喔喔~實在是太美味了,那……小黃瓜咧?

別胡思亂想了,它當然也超棒,滿滿鮮甜水份藏在瓜肉內,

一咬就爆漿,與豬肉甜味和腐乳蛋鹹香融成一體,怎能不為它折服?

不過,下次得真的用雞胸肉丁來做,這樣才更能顯現出打水這個絕妙秘訣厲害。

 

From : 松露玫瑰  「吃飯」隨便喇喇吃。腐乳蛋拌炒黃瓜雞丁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5980

 

【2018 × No.180/500】松露玫瑰...

LiFen Su 發佈於 2018年5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