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4   2009.06.04
主題  思念(from 懶骨頭)
拍攝地點  岡山協和宮後方
照片
 
看到 思念 這個題目  其實有點小愣住
下班回家的路上  忍不住騎車在附近繞了好幾圈
腦中一直搜尋不到 "有誰  是我所思念的?"
直到 
在家附近看到這個老舊到只剩鐵框架的小招牌
才發現  原來真的有人是我所思念著
卻已經許久許久不曾見到面的
 
 
這裡曾經是我人生中 
一個幾乎比家還重要的地方 
一間漫畫&小說的出租店
在這裡我交到了第一個好朋友
她是小說店的老闆娘 約近30歲
而我是個剛讀國中的學生
一開始接觸漫畫小說的我
算是整個人栽進去這個世界
在小說店裡停留的時間多了
跟老闆娘也就開始熟稔起來
很快的...
除了在家吃飯睡覺 學校補習班上課的時間外
我幾乎都泡在這裡
不是去看小說 漫畫 而是跟她聊天 
後來連去外縣市進書 她也帶著我
我也在她有事時去幫她開店、顧店、關店
不論是否有給我打工錢  我都做的很開心
她讀幼稚園的女兒常被我帶出去玩
我家、鄉下奶奶家、學校校慶
我都帶著她女兒一起去
小說店裡的錢被偷了
她連絡完她先生 
接下來就是打電話給我討論該怎麼辦
我的補習上課時間
她比我爸媽還清楚
在學校、家裡遇到的問題  受的委屈
都可以告訴她 
經過她的分析解釋
事情似乎變的沒那麼嚴重了
當時別人都覺得奇怪 
為什麼我會跟一個年紀差10幾歲的人感情這麼好
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怎麼解釋"為什麼"
現在想起來才懂
原來這就是對好朋友才會做的事
能力範圍內可以做的事 
不用有太多原因 理由  就是會去做
友情  可以很複雜  也可以很單純
而跟她的友情是我遇過最單純的一段了
兩人可以自然的對對方好
我是偶爾神經大條&偶爾超敏感的人
可以讓我完全不想太多也不怕得罪就在一起的朋友
她是第一個
 
只是...在我去台中讀大學後
她也因為先生調職的關係離開了岡山
頭先還會電話連絡
但我不住家裡也少有機會親自接到電話 
家人抄下的連絡方法也不知被塞到什麼地方
從此就這樣慢慢失了連絡
 
幾年前  有在街上巧遇過一次
當時她正大著肚子
我有點訝異 
記得他們夫妻倆說過生一個就夠了
原來夫婦倆都覺得經濟穩定多了
想再多添一個小孩  才又懷第二胎
也只大概聊了這麼一下
彼此忘了留連絡方式
就這麼  又失聯了
 
 
雖然偶爾會想起她
但在看到這個招牌前 
才發現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想起她了
思念   這個題目真好  
讓我想起曾有這麼一位朋友陪我渡過難熬的國、高中生活
希望她現在一樣也過著 平安快樂 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