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日本東京行 
讓我對他們的水溝蓋有了莫大的興趣
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多有意思的圖案
或是怎麼會有這麼colorful的水溝蓋....
 
IMG_1794IMG_1795 
IMG_1796
這三個是在金澤晚上逛街時看到的...
最特別的應該是彩色的消防栓那張吧..
在拍時..跟我一起走的團友還被嚇了一跳~
因為我走著走著~突然停住~
然後拿出相機要大家都閃開~
結果他們就呆呆的看我往下猛按快門~
唉啊~因為是第一晚~
大家都還不熟~
後幾天就見怪不怪了啦~害羞....
 
IMG_2301
這一個也很colorful的蓋子~
是在松本城外面的停車場看到了
就在花圃的附近...
(想知道花圃的樣子~
可以點我的 小花特輯 看看) 
 
IMG_2535IMG_2552
這兩個是在馬籠看到的 
頭先還搞不太懂它想表達的是什麼
後來順著它指的方向看
才知道它是指路的
正在告訴你 永昌寺在哪個方向
 
IMG_2610
這張是在妻籠看到的
覺得跟下面高山陣屋那個
有異曲同工的感覺
不過覺得自己當初應該拍的更大一點
這樣比較看得清楚細節
  

IMG_2950IMG_3054
這兩張則是在高山陣屋拍到的
第一個是一個綜合的路標
挺精緻的 
這次不好意思請團友讓開
想說有隻腳ㄚ子在旁邊
證明這真的是地上的路標
第二張是在舊街的街道上看到的
圖案是花草葉子 也不錯看
 
IMG_3125IMG_3131
這兩張就比較好認了吧
看到特殊的屋子圖案
就知道是在合掌村拍的
第二張很清楚的SHOW出
它真的是一個水溝蓋
而且是從案內觀光所出來時發現的 
 開心 (總覺得觀光所真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IMG_2770
這個是在名古屋街頭看到的
而且是在剛走過斑馬線就看到
所以有點擋到後面過完馬路的路人
哈~看到我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應該猜到我是觀光客了
 
IMG_2831

這一趟拍到兩次這種形狀的蓋子
主題都是消防栓
圖案跟顏色都比較精緻
這張是晚上在名古屋旅館附近拍到的 
 
IMG_3367IMG_3393 
IMG_3394
最後這三張則是第五天早上跟媽媽
片山津溫泉旅館附近散步拍到的
旅館前那一條街接連著不少間溫泉旅館
看樣子~應該都是環著湖建造的
而這幾個蓋子是在附近住宅區裡拍到的
看得出來比較樸實一點
不像在觀光地區或都市內的那麼花俏
 
有機會再出國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認真的
在小地方或小角落
找尋我有興趣的小東西
然後再回來跟大家一起分享
專屬於我的小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