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No.018】大廚在我家(4)大廚常備菜 P.88 媽媽味肉絲燜洋芋

我愛馬鈴薯,加上看到保師傅在書裡提到

”馬鈴薯入口成泥,是他最懷念的媽媽味”,

讓我如何能忍住不去試試看保師傅家的媽媽味道?

馬鈴薯切中粗絲泡水5分鐘瀝乾、蔥切粒、豬肉切絲抓碼,備料完成。

熱鍋先將豬肉絲先炒再燜熟後起鍋備用,原鍋加油爆香蔥粒炒馬鈴薯絲,

熗入紹興酒、醬油及清水,煮沸後轉小火加蓋燜,中途需翻拌幾次,

馬鈴薯絲熟後加入鹽及白胡椒粉,肉絲回鍋拌勻,起鍋前再淋點香油,完成。

160203 媽媽味肉絲燜洋芋-01

160203 媽媽味肉絲燜洋芋-02

看我的成品照片可以感覺出來在燜煮馬鈴薯時太認真翻拌,

好在用湯匙舀起時還能看出馬鈴薯保有小丁狀;

對豬肉絲的長相有疑問,沒錯重點被抓出來了,

在準備抓碼材料時,蛋液過多,導致我的豬肉絲旁邊還多了些醬油蛋花;

雖然成品賣相有夠差,但那試吃的第一口卻讓我滿意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原來馬鈴薯泥也能有如此完美的中式口味,恰到好處的醬油香,

不只融於我口也融入我心的馬鈴薯口感,真想一口接著一口通通吃光。

這一盒煮好那晚自己試吃了1/3,隔2天的半夜我又把剩下的2/3獨食完畢,

這期間英雄大概只吃到一口吧?

我連問他喜不喜歡都沒開口,總之~我很喜歡,喜歡到想獨吞那樣的程度啊!

 

From:大廚在我家(04)大廚常備菜:4大工法 X 17種基本法 X 60道超下飯食譜!

            P.88 媽媽味肉絲燜洋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