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30-0905  W05-07  054/365

半條地瓜做了地瓜蝦湯,另外半條難存放索性直接丟烤箱,

可用來做廚神的"蜂蜜鮮奶油地瓜",忙完今日晚餐三道菜後,

地瓜早已烤好,現在才趕著翻開食譜細看步驟,

喔不~要打發鮮奶油喔!!!我的手臂不行了啦~(是說也從未打發過啦!)

只有兩湯匙的量更不可能出動機器,認命的拿出小碗倒入鮮奶油及加砂糖,

拿出"手自己動"攪拌器打呀打,不誇張一分鐘後我放棄了。

取出烤箱裡的地瓜,把剖面上被烤厚硬變成殼的肉剝掉,

淋上蜂蜜,把甜甜的沒打發鮮奶油接著淋上,

才從廚房端到客廳,地瓜上的鮮奶油全都流到盤子上,

沒關係~懶婦在電腦之前的臉皮是無敵厚的,

用湯匙舀回一些鮮奶油,趕緊拍照就算完成。

140901 蜂蜜鮮奶油地瓜

雖然是飯後甜點,但覺得還是得趁溫熱時先嘗一口才對,

心裡除了擔心口感不佳外,還擔心甜地瓜+甜蜂蜜+甜鮮奶油=甜甜甜,

自己不知是否招架得住?

結果我頂住了嗎?

答案是~我頂住了,但我搶輸了。

英雄竟然吃掉了絕大部分,我才吃到一些些,

早知道就不要只準備半條啦!

忘了說食後心得~滋味很豐富,三種不同的甜味加在一起卻不膩口,

沒打發的鮮奶油也許失去部分原本該有的功能,

但我覺得它強調的應該是將奶味帶入這道甜點中,

真是風味非常非常美妙的一款地瓜甜點。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304 蜂蜜鮮奶油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