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箱裡的青木瓜已經擺了2星期之久

因為英雄不太愛喝湯

所以熬湯這個消耗方法  放棄

想來想去還是得動手做"青木瓜沙拉"

況且之前不知為何買來的超大罐魚露都還沒開封

把從娘家A來的蝦米泡水

大碗裡先放入魚露、糖、對切的小番茄、

檸檬汁、泡發的蝦米、掰成段的生四季豆

拿桿麵棍開始槌槌槌兼攪攪攪

大碗的開口很大  第一次玩槌槌槌的遊戲

不安份的小番茄幾次跳出大碗 

污染了我的流理台、牆壁、跟衣服

槌完後試試味道  昏倒~~也太鹹了吧

第一次使用魚露這款調味料  結果不知道效果這麼強  下手重了點

只好追加兩大顆份量的檸檬汁跟好幾瓢砂糖

終於把鹹味降低了些

以為這樣就是把最困難的工作準備完畢  沒想到困難的在後面

洗乾淨的青木瓜  先削皮  再對剖去籽(沒有籽  也用湯匙把白膜刮一刮)

先拿出傳統的粉紅色刨絲器  刨了一小塊後

可能因為青木瓜太硬  所以刨的 非 常 吃 力

想起先前有在amazon買的刨絲器

於是又換用新工具  有比傳統的好用一些

但刨到剩0.6~7公分的厚度時就刨不到了

因為不想浪費食物  刨完一整顆青木瓜後

又拿起菜刀把那一片片無法用刨絲器刨的木瓜片手工切絲

不誇張  把一顆青木瓜全弄成絲應該花了快1小時

(終於明白為何在網路上查得到的大部份個人食譜都是"粗絲"版

而不是像店家裡賣的"細絲"版青木瓜沙拉)

還被英雄嘲笑  這道菜應該是我最近花最多時間的菜色了

最後一個步驟  把青木瓜絲丟進大碗中跟醬汁均勻混合即可上菜

110827 青木瓜沙拉

不是我家的花生米特大顆

是因為手邊沒有花生  索性把鹽味杏仁果敲碎撒上

鹹、香、脆的碎杏仁果跟花生米一樣跟青木瓜沙拉很對味

嚐了一大口  個人覺得魚露的腥味比一般外面賣的明顯得多

不知道是個人使用品牌的關係  還是其他調味料下的不夠等比例

不過一大碗的青木瓜沙拉  我跟英雄還是分三頓乖乖吃光光

因為夏天吃這樣的菜  真的舒服又開胃

不算大成功卻也不算失敗的首體驗

基於身體還記憶著那刨完整顆青木瓜後的顫抖感

短時間內無緣再試做

有機會等我想不開要再試一次之後再來報告囉~

arrow
arrow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