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狂愛看西班牙海鮮飯義式燉飯的各家網誌

義式燉飯的義式米可以用糙米替代

因為平時就有在吃糙米

所以一直盤算著要來試試看

下班回家的路上  先跟英雄報告  今晚我們倆吃不一樣的

你吃炒飯  我吃不知道要煮多久的燉飯 

同樣的食材  一半拿去炒飯  先填飽英雄的肚子

不然一餓起來  他的臉可是宇宙無敵臭的

另一半食材就被我拿來實驗燉飯

其實是有些任性  別人的網誌上~

糙米不是浸泡了三個小時  就是先用電鍋/電子鍋煮至7~9分熟

而我  乾巴巴沒泡過水的糙米  打算就這樣直接下鍋

先丟培根下鍋  逼出油脂  再下洋蔥末

洋蔥炒香/軟  再把沒洗過沒泡過水的糙米下鍋

先喇一喇  讓糙米都有吃到油

下高湯凍 (我是用之前油封鴨滴下的鴨高湯凍)

有一搭沒一搭的啦著  水份快乾再加高湯

手邊切好的紅蘿蔔丁跟雞肉丁也是早早就丟進鍋

三次之後  試味道兼嚐米粒熟度

味道有點過鹹 (應該是那被鹽水泡過頭的雞肉緣故)

味道夠了  所以之後就改加水不加高湯

米粒仍然硬到跟生米一樣 

沒關係  有這樣的結果  是猜想得到的

要有耐心  咱們繼續給它加水&喇下去

一個半小時後  再試吃米粒  依舊是硬梆梆

我...有點沒耐心了  於是加水待小滾一下  關火 

到2樓先沖個澡  讓那鍋飯在瓦斯爐上自己反省一下

沖完澡神清氣爽  回到爐子前 之前加的水  已經被吸乾

再度開火  加水  喇一喇  這次加蓋鍋蓋

然後間隔5~10分再喇一喇 

果然蓋鍋蓋有幫助....米粒不再頑固的硬梆梆

就這樣~加水-喇一喇-蓋鍋蓋-5~10分再喇一喇

40分鐘~1小時過後  終於吃到7分熟的米粒

趕緊把甜椒丁跟剝成絲的秀珍菇下鍋拌一下

蓋鍋蓋再悶一下  5分鐘後  裝盤上桌

110510 喇很久的清冰箱燉飯

用了半杯糙米   加上其他的食材  足足有一大盤

看得出來  我的紫洋蔥末已經不見蹤影  全部融化

試吃第一口  米粒約8分熟  是我喜歡的熟度

每種材料的味道都很明顯  高湯加分許多

花了2小時又40分搞定的這一盤  只花了20分鐘就完食  無敵滿足 

英雄試吃後也覺得不錯  不過覺得太花時間

笑著告訴他  那是因為糙米沒先泡水的緣故

PS.今早出門  把家裡最後的半杯糙米泡水放冰箱裡  打算今晚再來玩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