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待在岡山時  沒有太大意外的話

早午餐、午餐、晚餐裡總會有一頓是買越家

那天一樣也是買了最愛的粉卷當午餐

老闆娘告知明天有排骨飯跟椰漿蝦

哇塞~~新菜色耶!!

也不管隔天星期天是不是有機會在岡山吃正餐

直接下了各來一份的order

好在  星期天雖然在高雄晃了一整天

晚餐時間還是能趕回岡山去越家拿我的新菜色

等了好一會兒  拿到了兩個便當盒

當下心裡其實是有疑問的  不過在聽完老闆娘的交代吃法後

還是付完錢  趕著要回家嚐鮮了

將兩個便當盒放在桌上  一打開...傻眼

是"2個"便當耶  有主菜、配菜、白飯的便當耶

仔細回想一下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原來是我天兵  椰漿蝦也是便當主食

並不是我原本想的  排骨飯是便當  椰漿蝦仁是一道菜

總之  買了就吃吧  一個人一餐吃不完2個便當

沒關係  冰起來  明天微波當晚餐吃也行吧!!

100912 越家排骨+椰漿蝦仁便當-03100912 越家排骨+椰漿蝦仁便當-04

首先開動的是  越式排骨便當

說真格的  這樣的排骨風味還真的沒試過

偏重口味  但又不會鹹到不舒服 

還有點點椰漿味  不知道是不是那隻插花的蝦子的影響

風味是不是越式  我沒研究  但絕對是老闆娘的口味

而且這塊鹹香鹹香的排骨肉跟白飯真是搭翻了

老闆娘~~下次有做這道...麻煩通知一下喔!!

100912 越家排骨+椰漿蝦仁便當-01100912 越家排骨+椰漿蝦仁便當-02

隔天晚餐  就是這盒椰漿蝦飯了

先把一旁的蕃茄切片、小黃瓜片移開

再用微波爐加熱  還很三八的將蕃茄、小黃瓜裝回便當盒

吃便當就要有吃便當的樣子嘛!!

蝦子外表有著濃濃的椰漿味  最令我訝異的是~

原來我這麼愛這一味喔!!  整隻蝦子可以不剝殼

慢慢整隻咀嚼下肚

除了蝦子外  肉片也很搶眼

看起來肥肉不少的肉片  非常彈口有咬勁

而且完全沒有肥膩感  該不會是山豬肉吧(!?)

最重要的是  這肉片跟椰漿味好配喔

本來排骨已經夠討我喜歡了  沒想到椰漿蝦更得我的愛

一樣~~老闆娘  下次有賣這一味  記得要通知喔!!

100912 越家排骨+椰漿蝦仁便當-05

j我想  這兩款便當能這麼合我口味

跟這醬汁脫不了關係

(只是~我一直忘了問  這醬汁是單純的魚露  還是老闆娘有再加工調味過??)

總之....就是這醬汁  讓那看起來一點都不起眼的配菜  有了滋味

將醬汁淋在三款配菜上  有剩下的話  再淋一點在飯上

非常神奇的  再普通不過的蕃茄跟小黃瓜

淋上了醬  整個滋味豐富了起來

我也搞不懂這其中的奧妙之處  

總之  就是好吃到  把飯吃光光囉~~

ps.中間那款配菜的口感跟滋味也很棒 

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稱它是什麼 

感覺像蛋液和上粉絲、肉末、菜(埔?)一直蒸出來的食物

(像我這樣 不求甚解  只管東西好吃 

吃光光後  就忘了問問題  讓疑問一直是疑問

每次寫食記  除了好吃  不知道也成了常出現的台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