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No.240】150碗元氣雞湯 P.36 瓜仔雞湯

11月的高雄雖然還是“常保高溫”,不過早晚的涼意還是透露出現在已經是秋天的訊息,

想著冰箱裡退冰好的超大放山雞雞腿切塊,懊惱著沒時間上菜市場或是去超市買食材,

好在花個幾分鐘進便利商店的時間還是擠得出來。

下班車程中,火速進超商買花瓜罐頭,

回到家後一邊吆喝孩子們脫鞋襪、將所有物品歸位、洗手,

同時自己也將雞肉燙過與蒜頭、開水、花瓜及湯汁通通下鍋煮滾,然後改小火慢煮。

等待湯煮好的時間,恰好可以打開便當把孩子們餵飽,

吃飽後再來喝完雞湯,這是媽媽沒法快速煮出晚餐時的營養補充法。

171107 瓜仔雞湯-01

只要花瓜的品質不錯,瓜仔雞湯的滋味就不會太差,

甜甜鹹鹹的味道孩子們也很喜歡,所以爭先恐後的喝著,

嫩嫩的雞腿肉也是搶食目標之一,

孩子們都這麼愛了,更不用提那位常強調他不愛喝湯的英雄先生到底實際上是喝了多少碗囉!

PS.雖說這道雞湯頗受歡迎,但畢竟花瓜還是加工品,所以在孩子們長大之前,應該也只會煮這麼一次吧!

 

From : 150碗元氣雞湯 P.36 瓜仔雞湯

 

【2017~No.240】150碗元氣雞湯 P.36 瓜仔雞湯 11月的高雄雖然還是“常保高溫”,不過早晚的涼意還是透露出現在已經是秋天的訊息,想著冰箱裡退冰好的超大放山雞雞腿切塊,懊惱著沒時間上菜市場或是去超市買食材,好在花個幾分鐘進便利...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1月7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