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236】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184 脆皮香蒜烤魚佐櫻桃番茄、馬鈴薯與綠蔬Crumbed Pesto Fish Roasted Cherry Vines, Spuds & Greens

家裡沒有小番茄,又很想做這道『脆皮香蒜烤魚佐櫻桃番茄、馬鈴薯與綠蔬』來吃時,怎麼辦? 

就臉皮一厚天下無難事,傑米先烤紅通通的小番茄,我就先烤橘紅橘紅的紅蘿蔔塊,

接著拿出迷你食物處理機先把乾巴巴麵包塊打成麵包屑,取出備用,

再用它將羅勒葉、海鹽、大蒜、松子、檸檬汁、帕馬森乾酪、橄欖油打成香蒜醬,

將香蒜醬塗在魚片上並沾裹上麵包屑,

拉出正在烤紅蘿蔔的烤盤,挪出位置灑上剩餘麵包屑,

把裹好醬料及麵包屑的魚片小心翼翼的放在麵包屑上(哈~好像繞口令),

再挪一個小小位置放上檸檬角一起推入烤箱繼續烤,直至魚片表面金黃並烤熟。

等待魚片烤熟的時間不能休息,得來準備配菜,

傑米是滾水來煮熟及蒸熟馬鈴薯和其他蔬菜,

我則是因為恰巧有用到蒸爐,那就通通用蒸的吧!

蒸好的配菜拌上巴薩米克醋和橄欖油,再以鹽及胡椒調味,

最後將烤魚片、烤紅蘿蔔塊、烤檸檬角、拌蔬菜裝盤,

灑點巴薩米克醋就能上桌享用。

160708 脆皮香蒜烤魚佐櫻桃番茄、馬鈴薯與綠蔬-01

綠色蔬菜用蒸的,我的技術不到家,所以沒讓他們保留住鮮綠色,

但簡單拌上油醋後,滋味還是一級棒。

而從頭到尾都待在烤箱裡乖乖被烤的紅蘿蔔,雖然不可能跟烤蕃茄一樣多汁,

但更為濃郁的甜味絕對是讓人滿足又滿意的。

最後得來說說這塊脆皮烤魚,事實上我已經忘了當時用的是那種魚,

雖然如此,但仍能清楚記得抹上香蒜醬及有著脆皮的這塊魚是快速被我一個人殲滅的。

(不是我不分享,而是當時只有我自己在家。)

 已經好幾年在吃魚前總是擔心有魚味、土味、腥味,如果有出現這些味道,

百分之百不會夾第二口,不過在香蒜醬及脆皮的輔助下,

這塊原本普普通通的魚排真的是讓我吃到忘我啊!

PS.這塊魚,除了本身的魚味外,並無其他不好的味道,只是魚味通常也讓我害怕。

From: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EVERYDAY SUPER FOOD

            P.184 脆皮香蒜烤魚佐櫻桃番茄、馬鈴薯與綠蔬

            Crumbed Pesto Fish Roasted Cherry Vines, Spuds & Greens 

 

【2017~No.236】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184 脆皮香蒜烤魚佐櫻桃番茄、馬鈴薯與綠蔬Crumbed Pesto Fish Roasted Cherry Vines, Spuds & Greens 家裡沒有小番茄,又很想做這道...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1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