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509-15  W41-10  267/365

小吉姐姐的杯麵誘惑到也趕緊想要吃上一杯才甘願,

最近無法常親自跑市場,僅能在超市買食材,再加上冰箱現有庫存,

終於拼出這一杯咖哩蝦酷麵;

首先來準備麵湯,高湯+咖哩粉+薑片+番茄醬(其實匆忙之中它被我遺忘)+椰漿粉+用水調勻的玉米粉;

因為沒吃過剛買的這款熟麵條,擔心它會泡不開,加上愛熱一點的湯,

所以把麵條擺進備好的麵湯中滾個2~3分鐘,再撈起麵條擺杯底,再推疊上燙熟的蝦仁及甜豆夾、紅甜椒絲,

最後注入適量麵湯並擺上檸檬角與香菜葉。

150511 咖哩蝦酷杯麵-01150511 咖哩蝦酷杯麵-02

認真的說~我的杯麵看起來一點都不酷啦!!

應該是燙麵條這可能不必要的動作把湯給弄混濁,

有點心懷不滿的先喝口湯,嗯~~好在這湯好喝極了!

轉頭看看英雄的那碗,是的...沒妄想他會跟著用杯,所以幫他準備碗公,

我不過才喝幾口湯,他就已經整碗吃光僅剩下少數麵湯,那之前生氣我煮兩碗是在氣啥?

(前情提要:因為當晚還有其他的東西吃,我自己說煮一碗一起吃就好,

但實際把麵條打開後才發現量不多,自行決定改煮兩碗,就這樣又把大爺惹怒。)

這咖哩蝦酷杯麵的湯頭真是十足對我的味,且備料及準備過程也挺有趣的,

要說有啥可嫌棄的,就是那稱不上太美味的超市材料~蝦仁,

沒關係...下次上市場買新鮮的蝦再回來跟它拼一杯!!

 

From :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P.061 咖哩蝦酷杯麵Prawn Curry Pot Noodle

            松露玫瑰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咖哩蝦酷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