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50124-30  W26-02  180/365

明明是在買外食晚餐,卻在等待的時候忍不住往一旁的超市走去,

最後拎著半顆高麗菜及兩小盒四季豆回來,被老公疑惑的瞪大眼睛看了一會兒,

問我想做甚麼? 笑笑的回答他~有很想很想很想要試作的菜,所以...

買高麗菜應該是前置作業中最簡單的一項,自製橘醋的材料準備就沒那麼容易了,

好在姐姐及同學們都很熱心跟用功,在買高麗菜之前,罐裝橘醋已經被快遞送抵家門。

高麗菜清洗好後入鍋用少許的水及鹽蒸煮至熟軟後撈起,淋上橘醋完成。

150130 蒸高麗菜淋醋橘

是這顆高麗菜本來就這麼好吃,還是橘醋的畫龍點睛讓它美味加倍,

第一口就被這微酸、微鹹、微甜、微微苦至回甘的好味道所折服,

它讓高麗菜的清甜不單調,多了點變化也多了層次,

馬上將這料理方式推到我的高麗菜料理排行榜第一名。

接下來要把這橘醋醬與其他蔬菜試著搭配,相信絕對也是百搭醬料之一啊!

 

From :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築地御廚 內田悟×煮高麗菜淋橘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