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好像煮得比較少的一週,

秋天快來了,跟我們夫妻倆一樣有過敏體質的海海狀況也開始多了,

總之就是過渡期,像許多朋友跟我說的一樣,撐過去就是,

Cheers!餐桌小聚會 一週隨記【20】~上刊

------

140901(一)晚餐

兩天沒下廚,為了已退冰食材,頂著疲憊還是非得進廚房不可,

兩樣食材互相牽扯出四道料理,還有英雄買回的汽水,

滿滿一桌菜是兩人相互犒賞彼此的雙人晚餐,不管料理滋味如何,

聽著對方說著這樣好吃那樣也好吃,心裡就甜滋滋囉! 

140901 晚餐

------

140902(二)晚餐

喔~真是不能放我去點菜啦!才跟朋友討論過如果來這間份量太多的拉麵店要怎麼點餐才剛好,

結果理論歸理論,實際操作還是點餐失控,又點到一碗我懷疑店家放了兩份麵條跟兩份配菜的拉麵,

想吃的慾望不只被滿足了,簡直還是滿到超過頭頂。英雄今天是好人臉,笑笑的安撫我,

沒關係...量力而為就好。

PS.角度問題,其實兩個麵碗一樣大,但是我這碗看起來真的很誇張。— 在吉品屋 

140902 晚餐

英雄整碗除了湯之外全部吃光,還幫我吃了4片叉燒肉,結果...我好浪費啊!

140902 晚餐-02

------

140903(三)晚餐

很晚的晚餐,兩人一下班就衝去接海海去看醫生,接著去送英雄朋友中秋禮,

再將海海送回保母家,兩人真正回家的時間已經近9點,

在路上英雄買了土魠魚米粉羹當晚餐,本來我也想買一買就好,

但想想冰箱裡的食材,還是回來啦一啦好了。

我的晚餐煮好,英雄也吃飽,貼心的他還留了我愛吃的魚塊給我,

我當然也有表示, 炸荷包蛋是特地為他準備的;

親愛的,我們要相互支持一起渡過每個難關喔!

140903 晚餐

------

140904(四)晚餐

今日甜滋滋晚餐~

牛排、烤馬鈴薯、紅酒、義大利麵、水果,寵自己也寵老公的菜色。

佐餐談話~

惡:老公,我幫你夾義大利麵。

雄:好,不過我不要有橄欖。

惡:為什麼?

雄:就是不要!

惡:好,這一盤裡真的連一點點橄欖都沒有喔!

話至此,小氣人妻心裡開始密謀,打算天天都要上一道挑不掉的橄欖料理。

140904 晚餐

------

140905(五)隱藏式晚餐

忘了帶手機出門,心有點慌,因為下班後的待辦事項有些多,沒手機很不方便,

好在還有網路可用,把能事先連絡安排好的事情橋好,抄下幾個電話號碼,剩下

的工作就得借用英雄的手機了。

下班後兩人碰面,想來應該是到哪裡都會塞車的狀況,(沒辦法~中秋三天連假嘛!)

決定先抓空檔去填飽肚子,來到紅綠燈下的牛肉麵店吃晚餐,店裡意外的不多人,

不吵鬧擁擠的環境剛好給我們倆有安靜吃麵聊天的機會,沒有電視的干擾下,

果然兩個人"好聊"多了。

------

140906(六)晚餐

這是婆婆口中的沒什麼晚餐,有魚、有菜、有肉、有海鮮、有湯、還有滿滿的愛,

怎麼會是沒什麼咧?頂著大大的笑容對著婆婆說:媽媽,謝謝妳辛苦準備的晚餐;

接著只要開心的把美食都吞下肚就是我們愛她的最佳表現方式。— 在英雄家

140906 晚餐

------

140907(日)早餐

媽媽賺到在假日白天裡的25分鐘獨處時間~因為外帶的鍋燒意麵實在太難吃,

海海又好不容易睡了回籠覺,兩人商量之後由我獨自出門吃早餐然後幫英雄外帶火腿蛋吐司回家。

快速勾選好早餐後,等待的時間約莫有五分鐘,這五分鐘被我拿來做最喜歡的事情“觀察人”:

坐在室外那兩桌2大6小的組合讓我好生佩服,一個海海就讓我們夫妻倆手忙腳亂

他們卻能大管小、小管小小的享受早餐時光。坐在前面那桌的小姐,黑色長褲、黑色外套、黑色包包及

逆光下看不清楚的五官讓我覺得陽光頓時被她遮住了大半。

後面那桌的小姐,一身輕便的運動上衣及短褲還有拎在手上的水壺,彷彿剛運動完來補充能量,

踩著輕快的腳步入座也踩著輕快的腳步離開。右手邊是店家的工作空間,

一如往常用著我深深覺得不夠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在為所有客人準備美味早餐。

我的早餐上桌,簡單拍照後,開始努力吹涼努力吃著熱騰騰的鍋燒意麵還要邊努力的觀察人們。

一位牽著小狗來買早餐的先生出現,仔細想想在這個社區裡,好多老中青的男人們在遛狗喔。

過來是一位有氣質的小姐來外帶早餐,只要了簡單的起司蛋吐司,付帳離開時還帶走一張店家的菜單,

應該是跟我們一樣,偶爾無法等時就會用先電話訂餐。

再接著是一位已經先電話訂餐的弟弟出現,付錢時是從小小舊舊的LV零錢包裡拿出50元硬幣,

猜想那應該是媽媽的零錢包吧!

察至此,我的早餐也吃完,付錢後拎著英雄的早餐開車回家

10分鐘的來回車程,5分鐘的等餐時間,10分鐘的用餐時間,這25分鐘是我今早的美好獨處時間。

140907 早餐

------

140907(日)午餐

難熬的15分鐘煮午餐時間,下午就要回鄉下與大家中秋同歡,所以中午簡單吃省時省力料理即可,

怎知自己一離開客廳小人就狂哭到抽慉,即使爸爸抱著也無法安 撫,但我的手已經碰到生食,不徹底清潔不能碰阿海,

只能加快動作,食材都準備好下鍋後立即衝進浴室清洗雙手再抱起已經泣不成聲的小人安撫,果然一抱起就平靜,

結果忘了自己一手根本沒法刨檸檬皮屑跟端起鍋子,只好再度把小人放下,果然又是爆炸式的哭法,

不是緊抱我的大腿就是拼命拉住我那剛好往下伸的手,15 分鐘後午餐上桌,我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噓噓,

請英雄先吃,我還得先餵食小人才能吃自己的午餐。

140907 午餐

------

140907(日)中秋節晚餐

算是列車及小餐桌的嘉惠作品,已經到了單吃烤肉覺得有點膩的程度,

把一旁花花綠綠的青椒、甜椒,還有杏鮑菇及鮮香菇,用小片的肉捲好後串成串,

在烤肉架上擺上一串串的蔬菜肉串,空隙再加烤香腸,

看起來就覺得美味度加倍。

140907 中秋節烤肉

------

這次三天連假的活動安排很不錯,

第一天回婆家讓公婆與阿海玩個夠,

第二天跟娘家家人回鄉下老家烤肉玩耍,

最後一天則留給我們一家三口自行運用。

不會太累的休假模式,才是真的在放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