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23-29  W04-10 042/365

上週看到新同學呂怡蓉上菜廚神的這道芒果白巧克力優格,驚為天人啊!

雖然書我也有,但真的沒有那麼認真的一道道料理都看過,

想到家中在夏季總是常有吃不完的芒果,有機會換個口味吃芒果一定很不一樣。

把家中最小最小的鍋子拿出來,先來烘杏仁條替代焦糖榛果;

再將優格從冰箱拿出來稍稍回溫,然後芒果切好裝盤;

杏仁條烘好後,懶婦又想動歪腦筋了,心想就這麼一咪咪的白巧克力,

還得要煮熱水來慢慢融化它們,實在太麻煩,於是直接把白巧克力塊放到

還溫熱著的小鍋中直接喇,覺得溫度還是太高所以連小火都關了,

然後就是一直喇一直喇到它融化成滑順的液體狀即可。

將白巧克力慢慢加入優格中攪拌均勻,再淋在芒果上,撒上烤杏仁條就完成了。

140826 白巧克力優格芒果-01

端水果上桌時還驕傲的跟英雄說~今日水果是"芒果白巧克力優格"喔,

他不以為意的挑了一下眉,索性就不動聲色的把這盤放一邊等他自動上鉤,

果然沒多久他吃了第一口,然接著慢慢的一口接一口,哈~願者上鉤。

今天從娘家拿到的這顆芒果是屬於沒改良過的原生品種,無論多成熟都會帶點酸,

甜中帶酸的芒果恰恰好搭配上這香甜潤滑的白巧克力優格醬,完美到一個不行啊。

140826 白巧克力優格芒果-02

不知是芒果準備的太少還是我準備的杏仁條及白巧克力優格醬太多,

望著美味的醬料實在不捨放隔夜,想起冰箱裡還有一碗新鮮藍莓,

就這樣把三樣材料又湊成一組,一樣是甜中帶酸的藍莓,

果然跟醬料也是絕配,實在是好合拍好美味。

 

From:廚神的家常菜   P.117 芒果白巧克力優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