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09-15  W02-06  016/365

看到小莎李老書相繼端出這道『阿塔穆拉豌豆湯』,

實在讓我心癢癢嘴癢癢,我的問題點一直出在買不到冷凍豌豆,

李老書是在頂X超市買的,Gillian則是在家X福及松X都有遇過它們,

可惜這幾間店都不是在附近隨時可去,只能先按下。

下班回家路上拐去黃昏市場採買了一下,站在蔬菜攤裡望著那小小一包的豌豆,

其實我一直知道在這裡可以買得到它們,但我也知道它們都是解凍之後的冷凍豌豆,

心裡總是不大願意買,但今天真的忍不住誘惑,拎了三小包結帳帶走。

回到家後馬上再看一次小莎的網誌,然後把書翻到正確頁數,

炒洋蔥-->另鍋煮義大利麵-->下半熟義大利麵、豌豆及雞高湯-->煨煮10分即可,這是原本的功序,

但懶婦到底能有多懶? 那就是擅自把義大利麵掰斷後直接丟下去跟炒了一半時間的洋蔥一起炒,

後續工作就一樣了,起鍋盛碗後再加點橄欖油,完成。

140811 阿塔穆拉豌豆湯

香氣非常棒的一道湯品,豌豆與雞湯燴煮後的清甜也很可口,

還有那吸飽湯汁精華後變得超級美味的咕溜義大利麵,

吃起來也相當有飽足感,我又多認識一道無肉餐的方便好料理。

PS1.義大利麵有被煮熟,懶婦小計謀得逞,當然也有幾段因為2片相黏而稍稍夾生,但不影響美味。

PS2.沒有新鮮香草可用,在別的料理上還可勉強過關,但在這綠油油的湯品上,乾燥香草就看起來頗礙眼。

 

From: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P.096 阿塔穆拉豌豆湯Minestra Di Piselli Di Altam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