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09-15  W02-05  005/365

這是續集,前情提要請看週末大餐:迷迭香烤鮭魚

雖然前一餐只少少烤了一片輪切鮭魚,但其實那一餐我準備不少菜,

所以很自然就有一半的帶皮烤鮭魚吃不完留下來當剩菜。

於是~我也有鮭魚剩肉可用,從冷凍庫拿出墨西哥薄餅進鍋子裡烤熱,

把鮭魚肉及皮送進烤箱回烤至熱;接下來重點就在酪梨醬了,

暗自偷偷開心稱讚自己聰明,買了迷你的無子酪梨,兩卷塔可餅所需的醬料,

估計只要拿一根就夠用,在蔬果櫃裡開始捏捏看哪一根比較軟,

嗯...第1根硬的、第2根硬的、第3根硬的、第4根硬的,剩最後一根~再捏,

天啊!!!!!怎麼全部都是硬的啊? 然後我為什麼要把硬硬的酪梨放進冰箱啊?

差點要哭出來,忍住眼淚硬是幫其中一根削皮然後切一角試吃,

不會苦但是不滑不香,難過的把酪梨切成條狀,沒有新鮮黃瓜拿酸黃瓜頂上

一樣切條狀,最後把它們跟泡過冰水的紅洋蔥絲拌在一起,鋪在墨西哥薄餅上,

再將剝塊鮭魚肉及魚皮擺上,最後淋上辣醬,準備上桌怒吃。

140809 美味鮭魚塔可餅

一開始還不想馬上對它下手,但看英雄一口接一口沒停頓的吃完,

忍不住問他:好吃嗎? 得到好吃的回覆後,決定馬上吃吃看,

哇~真的好吃,餅皮有的部份酥脆有的部份柔韌,不嗆的洋蔥絲爽脆,

軟嫩的魚肉加脆脆的魚皮口感極佳且魚肉還是很多汁美味,

檸檬汁、酸黃瓜跟辣醬則是畫龍點睛的調味,

只有酪梨~實在是沒有明顯的表現,不能怪它,是我的錯啊!

跟英雄一樣,自己也是一口接一口,把整個吃完後才捨得將盤子放下,

謝謝傑米及我的天兵,將鮭魚剩肉變成如此美妙食物,

對不起傑米,我的這個鮭魚塔可餅版本少了酪梨醬的潤滑感。

需要處罰我再做一次兼再吃一次正確版本嗎?

(天啊~才第二週就又要再受罰,再這樣52週之後,我不就...)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20 美味鮭魚塔可餅Tasty Salmon Tac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