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20140809-15  W02-04  014/365

講在前面...

我發誓這不是拿來充當數量的菜,而是一種溫故知新,

再熟悉的料理,換個想法換個思維也許會有新發現,

就算不為新發現,那重溫美味也是個令人滿意的原因。

-----

傑米用的是一大片帶皮鮭魚,

嘿~如果很容易買,我也想要買這樣一大片,

但現實是要買有皮的只有輪切鮭魚可選,而一大片的鮭魚通常已經被扒光光,

兩相抉擇之下,我買的是一大盒的輪切鮭魚,然後將它們一片片分裝冷凍。

需要做"樣子"不太一樣的鮭魚菜色時,就將它們對切料理,皮面朝上裝盤。

本來想要將現有庫存三大塊全拿出來一起烤,感覺這樣才夠格稱"週末大餐",

但想想我們只有2大1小的吃飯人口,還是別鬧了。

迷迭香烤鮭魚算是我跟鮭魚的定情料理吧,在這之前我只覺得它是款油很多味道很重的魚類,

鮭魚擦乾水份後,撒上鹽、胡椒、迷迭香、少許橄欖油後稍微按摩一下,送進烤箱烤熟即可。

140809 週末大餐 迷迭香烤鮭魚

要有效率使用烤箱空間,只好小裡小氣的幫鮭魚折了迷你烤盤,

出爐後因為要趕上桌餵食饑餓的英雄,就硬著頭皮這樣上桌了。

好吧~雖然沒有裝飾,但那像餅乾一樣香酥脆的魚皮及軟嫩的魚肉,

還是讓我們吃得很滿足。

那這小小盤的現烤鮭魚就簡單被吃光光而已嗎?

喔不~我是心機煮婦,所以即使只是一片輪切鮭魚,還是會想辦法再演續集的...

 

From: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18 週末大餐:迷迭香烤鮭魚Mothership Roast Sal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