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女東京自助行的第三天
因為是星期六  所以我就應季節之便
買了大江戶線的秋季一日優惠券

一張才500YEN 來回汐留一趟就划算了

DAY3尋找楓紅的地點只有一個
是位於築地附近的 濱離宮恩賜庭園
拿著在大江戶線都廳前站買的秋季一日優惠券
從都廳前搭到汐留站
一出站就得靠地圖走到濱離宮庭園
方向感不好的我  懷著兢兢業業的心帶著媽媽前進
時間也不算一大早  不知道為什麼附近的人車都很少
心想萬一待會迷路  去哪裡問路啊?


好在走了一段時間後  就發現對面馬路有庭園的路標
找到了入口  買了票 售票的伯伯知道我們母女倆是從台灣來的 
也用中文說了"你好"跟我們打招呼  很親切說
可以從照片看出來  這也是一個位於都市叢林中的庭園
天氣不太好  飄著小雨  但不減我跟媽媽的遊興

媽媽撐起了雨傘
看著湖面上  雨打出的痕跡 
有種不一樣的味道
媽媽的心情很不錯  撐著顏色漂亮的紫傘
很合作的擺POSE讓我拍照

 

我比較懶得撐傘   只把外套的帽子戴上 
不知道是不是光線差 還是我的狀況差
我的臉色看起來有够醜的


跟媽媽的開心合照
每次看到這樣的照片 
我的心情都會很好


雨下的有些大了
發現這裡的茶屋也有抹茶+和菓子的甜點套餐 
很高興的拉著媽媽進屋去吃
這次媽媽也點了他自己一份套餐
應該是被我所影響吧  因為我老是嚷嚷著有多好吃
甜味重的和菓子配上微苦的熱抹茶 
一入喉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慢慢沉澱


放下茶碗  往窗外望去
外面的雨依舊下著 
但突然覺得好美喔
很有日式休閒時光的味道
而坐在我們對面的幾個西方人 
正被茶屋女侍教導他們如何用竹籤切開和菓子 
再用竹籤將切下的小塊 叉起來享用
不然他們都直接把竹籤當叉子用
把和菓子整個叉起咬著吃
看起來雖然不太恰當  但好可愛喔 


吃完點心  喝完抹茶 
再跟媽媽拍張照 
外面雖然還下著雨
但我們還是得離開了


在這裡也有賣明信片
主題當然是濱離宮恩賜庭園的楓紅
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是意境型的美 
不是滿園火紅的美  我跟媽媽都相當喜歡這裡


走出茶屋  回頭望去
它是一整間都架在水面上
難怪從屋內望出去
有身處於湖面上的錯覺


這段時間看到的紅葉都是只能遠觀
一旦近看就看不出楓紅的感覺 
而照片中的楓紅則是遠在河的另一邊
媽媽跟我正沿著河旁的步道散步著
看到河面上緩緩駛過的船
才想起這邊也可以搭船(水上巴士)去台場 
在售票口考慮了半天
連售票員都過來鼓勵我搭
最後還是依原訂計畫回汐留搭百合海鷗號


繼續走著走著  終於看到遠遠的那頭
有一棵紅紅的大樹在綠油油中冒出頭來 
很開心的拉著媽媽快步走去
終於找到一棵不論遠看或進看都算紅的樹了
看看旁邊的人就知道這棵樹有多麼的高大了


要跟媽媽自拍合照時 
為了省時間 也怕媽媽嫌麻煩沒耐性
我都會先幫自己拍  然後拿捏一下空間位置
差不多時  再請媽媽來合照就好 
不過這棵大樹真的太大了  怎麼拍都覺得配合的不夠好


跟媽媽試了十幾次都不成功 
但我們都想拍些有紅葉的照片
貼在明信片上寄給朋友
所以一定要拍到有成功的才可以

 
最後就決定這兩張了 
拍的我跟媽媽都笑僵了


惡女媽也許拍上癮了
好不容意拍完10幾張要離開了 
才走沒幾步  媽就說她喜歡這棵樹
所以也要跟它拍一張 
當然囉  媽媽都開口了 相機還是拿起來拍啦

 
沿著這條路往前走去  就會離開濱離宮庭園了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再來親眼瞧瞧這裡的楓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