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No.247】150碗元氣雞湯 P.90 紫蘇梅竹筍煲雞腿

今日晚餐是昨天就跟孩子們討論好的“吃麵”,

我們家所謂的“吃麵”就是蔬菜乾拌麵(=蔬菜跟麵條在熱水裡一起煮熟撈起再拌上其餘醬料),

這表示不到15分鐘大家就可以開動吃晚餐,

這也表示平時動作不太快的煮婦又想動歪腦筋加菜了。

有乾麵吃,當然也要有湯喝,那就“偷渡”這鍋「紫蘇梅竹筍煲雞腿」吧!

將燙過的雞腿肉與綠竹筍塊、開水一同下鍋,煮滾後改小火煮30分鐘,

接著加入紫蘇梅及薑片再續煮30分鐘,最後以鹽調味即完成。

171116 紫蘇梅竹筍煲雞湯-01

關火前特地多試喝幾口,味道清甜爽口,很不一樣的雞湯口味,

紫蘇梅的酸甜滋味柔和的牽引著綠竹筍與雞腿肉的樸實“本味”,我好喜歡啊!

B-U-T,

這樣的梅子雞湯對於完全不碰任何有梅子的食物或料理的英雄先生又會是怎樣的交手狀況?

首先,完全沒告知湯裡有梅子,只說爐上的雞湯可以喝了,然後默默觀察。

結果,他也默默的喝了,但我想他是有察覺的吧!?

因為他只有喝一碗,沒有續碗就表示他不愛這湯。偷渡失敗~

 

From : 150碗元氣雞湯  P.90 紫蘇梅竹筍煲雞腿

 

【2017~No.247】150碗元氣雞湯 P.90 紫蘇梅竹筍煲雞腿 今日晚餐是昨天就跟孩子們討論好的“吃麵”,我們家所謂的“吃麵”就是蔬菜乾拌麵(=蔬菜跟麵條在熱水裡一起煮熟撈起再拌上其餘醬料),這表示不到15分鐘大家就可以開動吃晚餐,...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11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