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No.220】松露玫瑰 蒜香蠶豆,餐桌上的臨演

今日晚餐有上海菜飯和自家製酸筍排骨湯,澱粉、蔬菜、蛋白質都很足夠的一餐,

不過煮婦的心不滿足,手也還癢著,腦筋想要動到冷凍庫裡那包冷凍蠶豆,

開心的翻開“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餐桌”,

想說至少有三道蠶豆料理可選擇,結果第一道缺貝夏美醬、第二道缺米飯、第三道缺檸檬蛋黃醬……

結論就是今天別想跟伊麗莎白一起用餐了;

於是腦筋又動到姐姐身上,關鍵字搜尋一下,

立馬跳出幾道蠶豆料理,毫不猶豫選了最簡單的“蒜香蠶豆”來作為冷凍蠶豆初體驗。

熱油炒蒜至香味飄出,打開冷凍蠶豆包裝,嘩啦啦倒下半包份量,

有那麼一點點的疑惑看著鍋裡的蠶豆,

邊疑惑邊拌炒著,心想這些蠶豆都有殼,那能直接這麼炒嗎?

炒著炒著覺得也該調味起鍋,只是越猶豫動作越慢,最後就讓幾顆蠶豆給煎上色了。

170927 蒜香蠶豆-01

一小盤蒜香蠶豆上桌,卻引來家人們的關注,

因為是他們第一次見到生蠶豆做的料理, 但只有我一馬當先試吃,

先吃大顆的,外殼很明顯並不宜食用,

再吃小顆的,連著柔嫩外殼一起吃倒是不影響口感,

嗯……冷凍蠶豆“食”驗結論,應該是要去殼後再料理。

170927 蒜香蠶豆-02

等到蠶豆已經不燙手,動手剝皮幾顆,果然這樣才是認知的蠶豆模樣。

不過真的是懶婦,從頭到尾只剝了這幾顆,剩下的用筷子一顆顆送進嘴裡,

把蠶豆肉吃光光再吐出蠶豆殼,這樣的吃法其實也挺不錯的,

一樣吃得出蠶豆的清甜滋味及“賽肉肉”的獨特口感,

初體驗完畢,剩下半包冷凍蠶豆,下一次就知道要怎麼先處理冷凍蠶豆再來料理了。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 蒜香蠶豆,餐桌上的臨演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656811

 

【2017~No.220】松露玫瑰 蒜香蠶豆,餐桌上的臨演 今日晚餐有上海菜飯和自家製酸筍排骨湯,澱粉、蔬菜、蛋白質都很足夠的一餐, 不過煮婦的心不滿足,手也還癢著,腦筋想要動到冷凍庫裡那包冷凍蠶豆, 開心的翻開“伊麗莎白·大衛的經典...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9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