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No.179】民國太太的廚房:一窺張愛玲、胡適、朱自清等文化大師的私房菜  P.212 洋芋火腿青豆飯

第一次大略翻閱「民國太太的廚房:一窺張愛玲、胡適、朱自清等文化大師的私房菜」後,

最上心的就是這道洋芋火腿青豆飯

只是一直想著那初次聽到的食材--諾鄧火腿

Google後(看這裡)對它有大概認識,不免讚嘆"哇塞...這火腿也太令人嚮往了",

來自諾鄧的鹽、產自諾鄧的山豬製作出來的諾鄧火腿,

看完讓我連拿金華火腿來替代的勁都沒了,

沒有最厲害的那就選擇最方便的吧!

將昨天剛開吃的柴窯南法鄉村鹹肉取幾片切成丁狀,

與馬鈴薯和豌豆一同入鍋拌炒,

再加鹽、加米、加水煮成洋芋火腿青豆飯

170720 洋芋火腿青豆飯-01

170720 洋芋火腿青豆飯-02

飯鍋一端上桌,湧上前看著炊飯的海美兄弟,

哥哥大喊我不喜歡吃這個飯(因為豌豆),

弟弟大喊飯飯、飯飯(因為豌豆),

幫他們各添一碗,

哥哥嘟著嘴不肯吃,媽媽只好親自餵他吃完一整碗(所以說別輕易逼媽媽認真啊!)

弟弟開心的馬上開動,卻在咀嚼之後,確定他不愛馬鈴薯,

認真的挑出每一塊還給我,再繼續吃,吃完半碗再添半碗,這個半碗完又再半碗,

170720 晚餐-03

完全看不出她已經在保母家吃過晚餐,實在是食力驚人,

甚至整個人吃到埋進飯碗裡去了。

小傢伙們吃飽後,終於輪到我吃,

(PS. 不用替我擔心,我不喜歡在慌亂之中吃飯,

所以寧願等小孩吃飽後,慢慢享用晚餐。)

鹹肉的滋味在每顆飯粒裡都嚐得到,

與顏色不佳但滋味甜美的豌豆也相當搭配,

而個人最欣賞的是那還保持著形狀但輕輕一抿就完全鬆化掉的馬鈴薯,

本想澱粉加澱粉的組合會不會太膩或是口感太過負擔,

看來又是我想太多了;

雖然沒有諾鄧火腿也沒有銅鍋,

但已經為這道洋芋青豆火腿飯的滋味折服,

以後我家的炊飯料理又多了一款組合囉!

 

From:民國太太的廚房:一窺張愛玲、胡適、朱自清等文化大師的私房菜  P.212 洋芋火腿青豆飯

 

【2017~No.179】民國太太的廚房:一窺張愛玲、胡適、朱自清等文化大師的私房菜 P.212 洋芋火腿青豆飯 第一次大略翻閱「民國太太的廚房:一窺張愛玲、胡適、朱自清等文化大師的私房菜」後, 最上心的就是這道洋芋火腿青豆飯, 只...

LiFen Su 貼上了 2017年7月2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